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在椅子上就能做的伸展运动

2013-03-16 22:32:59来源:减肥ing

  许多上班族守在电脑前一整天,不知不觉常会有坐姿不良的情形,其实坐久了也会感到疲累,当同一姿势维持太久,我们的血液循环会变差、注意力也比较无法集中,所以利用小片段的时间动一动、伸展一下,不但可以消除浮肿、舒缓紧绷的肌肉,更能让精神变好、提高工作效率。

  LULU老师设计的这些办公室运动,只要坐在椅子上就能做,而且还能运动到深层肌肉,对於很少运动的上班族很有帮助。建议大家在办公室最好二个小时就简单做一下伸展运动,让身体变暖、改善姿势歪斜。

  第一招

  单脚坐姿伸展:消除久坐的疲劳。

  STEP 1

  右脚脚踝放置在左脚大腿上方,双手分别抓住膝盖跟脚踝,吐气,背部往前延伸,把右脚膝盖轻轻往下压。

  STEP 2

  换边再做。

  STEP 3

  维持坐姿,双手往上延展,手指头交叉相握,背部尽量延伸,保持呼吸。

  第二招

  双脚提膝式:消除因久坐产生的大腿、臀部酸痛。

  STEP 1

  坐姿,脚尖踮起,膝盖并拢。膝盖内侧可夹住一本书,背部往上延伸,保持呼吸。

  STEP 2

  利用腹部的力量将双腿抬起,来回十次。

  第三招

  坐姿背部延展式:消除腰酸背痛 。

  STEP 1

  坐姿,双手环抱住右脚膝盖,吐气,身体卷曲,下巴靠近锁骨,保持5到10次呼吸。

  STEP 2

  吸气,背部延伸,眼睛看斜上方。

  STEP 3

  换边再做。

  很简单吧?坐着也能做的伸展动作一定要学会唷!如果觉得动作太大的话,小编不负责任建议~去厕所的时候坐在马桶上也可以做呀XDD 提醒大家,做这些动作的时候不要太急太快,让僵硬的肌肉慢慢舒展开来才不会拉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