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这些常见食物热量超高

2014-01-18 23:54:40来源:减肥ing

  6个栗子=一碗饭

  糖炒板栗已经街头飘香,不过吃货们注意了:栗子可是高热量食物,吃6个栗子就等于吃了一碗米饭,专家建议,每天吃栗子别超过6个。

  营养专家说,板栗虽然属于坚果类食品,但淀粉含量较高,干板栗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鲜板栗也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而每100克熟栗子,含有180千卡热量,相当于50克米饭所含的热量。对于个头大一些的栗子,6个栗子与一碗米饭的热量确实差不多。专家认为,这则微博说法有一定道理,而且糖炒过的板栗糖分含量更高,确实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导致身体发胖。

  解决方案:

  只把栗子当做解馋小零食,别在逛街、看电视、聊天等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大量食用。或者你可以把栗子直接坐在正餐里,板栗烧鸭就是很美味的一道菜呀!注意:每天吃不要超过6个哦。

  吃完一包薯片=跑步2小时

  不知不觉吃完了一包薯片,不够饱,接着吃?先停下来,去跑两个小时吧!研究表明,吃下一包薯片的热量需要跑步两个小时才能消耗掉。大多数人都知道薯片不是健康食品,可事实上,大家还是止不住口。其实单单就土豆来说,是很健康的减肥食物,但经过油炸后,热量就会暴涨,所以你要是真喜欢土豆,就换一种烹调方式吧!如果你没能耐跑2个小时,还是自觉放下手中的薯片吧。

  解决方案:

  远离薯片,这类油炸类、膨胀类零食都是阻拦减肥计划的幕后黑手,所以,请戒掉他们吧!你完全可以选择杏仁、核桃、葡萄干等健康食物。

  芒果——“高热量水果之王” 1个=6勺糖

  芒果汁多口味甜,口感顺滑,吃进肚子也没有饱腹的感觉,让许多姐妹爱不释手,禁不住多吃。除此之外,“热带水果之王”的热量也是非常“领先”的,每100克的芒果果肉竟然含有40-60大卡!而且主要成分还都是果糖、蔗糖等。所以专家建议,吃芒果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分量,不能让自己抵抗不住诱惑,一个接着一个的吃。

  解决方案:

  依含糖量来看,芒果、香蕉、荔枝等水果属于中等含糖量水果,而葡萄、橙子、青梅、柠檬等水果就属于低糖型水果,所以你完全可以用这些低糖型水果替换掉芒果,你也可以选择只用半颗芒果,搭配其他水果一起吃,这样就能防止发胖。

  1个月饼含热量超过2碗饭

  月饼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节日食物了,身边的很多姐妹都盼着中秋节到来,以尝到最美味的月饼。月饼其实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而且一个不大不小的月饼所含的热量就超过两碗米饭,脂肪量有6杯脱脂牛奶那么多!特别是月饼的种类越来越多,不仅馅料足,而且美味到大家都忍不住多吃。如果你酷爱月饼,那就要小心热量爆棚咯!

  解决方案:

  不要多吃,控制食量,一天最多两个;

  早上吃最佳,如果想在晚间吃月饼,那就选在晚餐之前;

  吃月饼时就不要再喝奶茶或者吃零食了,应该与一些高纤维低脂肪的食品搭配,比如蔬菜、豆腐……

  懒人食品 高脂肪陷阱聚集!

  你也许都没发现,速冻食品的触角蔓延到了各种食物类别,除了速冻水饺、馒头外,肉丸、鱼丸、猪肉、鱼虾,甚至是蔬菜类都出现了速冻区。由于操作方便,许多爱偷懒的姐妹都喜欢跑去超市买这些食品。殊不知,速冻食品内的高脂肪陷阱还是非常多的,比如,有馅儿的面食、鱼丸、肉丸、油炸物等。他们虽都比不上新鲜肉类的美味,但吃起来也会特别鲜嫩多汁,这其实都是以高脂肪为交换的,有专家说,吃下6颗鱼丸产生的热量,和1碗饭的热量相近。另外,这些速冻食品都有很高的盐分,是新鲜肉类的4倍多,超高的钠含量扰乱了体内代谢,让你怎么减都瘦不下来。还有一些冠以“低卡”的美名,其实也是暗藏脂肪危机!

  低卡汽水 让你越喝越肥

  以低卡、无糖、零热量等口号做食品、饮料广告是商人们推销产品的有效手段,美国最新研究发现,以代糖取代砂糖、标榜零热量的低卡汽水,反而会让人越喝越肥。营养师认为,主要原因就是民众觉得喝了低卡饮料,摄取的热量低,反而高热量的食物吃更多。

  另外,眼尖的美眉可能会发现,“零度”可口可乐的成分中有一种叫阿斯巴甜的代糖,它其实在现在的食品生产中非常常见。事实是,它是一种比蔗糖还甜200倍的甜味素。经老鼠实验发现,会让血糖升高。

  解决方案:

  改喝鲜榨果汁吧!与其花钱去买代糖饮料,不如自己在家动手,做一杯新鲜的水果汁,你可以随着自己的口味制作,只要不过量,你就不用担心肥胖问题。

  水果沙拉暗藏“肥胖危机”

  酸奶助减肥、蔬菜水果也助减肥,只是把它们混合在一起而已,为什么吃果蔬沙拉也会让我长胖?首先,为了更美味,大家都喜欢在拌好的果蔬里加入各种沙拉酱,这恰恰就是肥胖根源。而一份水果沙拉在分量上就足够多,想想看,也许原本一个苹果和香蕉就能暂时填充你的胃,可这满满一盘蔬果下肚,你就离瘦身目标越来越远了。更不用说,大家现在还喜欢上了鸡肉蔬菜沙拉。

  解决方案:

  我们建议你用土豆泥替换蔬果沙拉,土豆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只要不用煎炸等烹调方式,或是和肉类一起煮,你就不用担心吃了土豆会长胖。一碗小小的土豆泥下肚,你大概就不太想吃别的东西了,如此低脂又能助饱腹的食物你怎能不爱?

  咖啡伴侣≠瘦身伴侣

  说起咖啡,一杯不加任何东西的纯咖啡确实低脂控食欲,帮你解决肥胖问题。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够帮助人体分解脂肪,避免脂肪堆积,造成肥胖。但我们喜欢额外添加的鲜奶(泡)、咖啡伴侣等都含有很高的热量,是减肥大敌。这其实和吃巧克力减肥是一个道理,纯正的黑巧克力的确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但各种牛奶巧克力、果仁巧克力就可能会让你肥胖了!

  解决方案:

  尽量远离罐装咖啡,除非你买到了不含糖的罐装咖啡;

  不要加糖、加奶精等,若是实在不喜欢咖啡的苦味,那就试着加一点脱脂牛奶;

  如果你想顺便吃点蛋糕、甜品,请别这样做,这会让你的减肥效果归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