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教你三招 年节期间避免增肥

2014-01-16 00:55:48来源:减肥ing

  “年节长10斤,开春忙减肥”,是普遍现象。其实,体重上下波动,还不如稳定地胖着,当然更加比不上长期保持健康体重。介绍体重控制入门3招,帮助在增肥危险期控制体重,也可以作为节后减肥的热身。

  每天称体重

  体重要求晨重:每天早起,不吃不喝,上完厕所,穿内衣、赤足称体重,记下来。这时的数字式最接近“净重”。吃进去、喝进去的东西都占重量,晚上一般会比早晨空腹要重一些。有的人一天称几次体重,然后为数字纠结,是个误区。年节增肥危险期、减肥期每天称重。建议把体重记录表贴在冰箱或者墙上,旁边挂支笔,天天称、随手记。体重稳定以后每周、每月称一次就可以。

  科学减肥要求数字说话,称体重是最基本的操作。“称体重”很简单,也不会直接减块肉,但是看着数字一天天往上涨,绝大多数人都会寻找补救措施。所以,有很多研究显示,经常称体重的人减肥效果更好。这个就是人性,顺应人性的减肥方法才是好方法。体重计建议选择智能数字式,一目了然。指针式体重计看着费劲,而且没有具体读数,看着指针微微晃悠,有人纠结是80.2呢还是80.3,然后选个小一点的数字。

  细嚼慢咽

  减肥最忌讳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三下两下塞进肚子,身体还没反应过来就吃过量了。应该细嚼慢咽,一顿饭吃20分钟(早餐至少15分钟),吃饱了就停止,不要吃到撑。身体自有一套调节饥饱的机制,慢慢吃,给它发挥作用的时间,就会既吃得满足又不会过量。细嚼慢咽是减肥利器。

  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是维持健康的必选项,所有人都应该积极运动。并不推荐胖人大量、剧烈地运动,但是养成运动的习惯是非常必要的。与其到处找不要求运动的减肥方案(基本是忽悠),还不如定下心来琢磨怎么一步一步地把运动纳入日常生活。运动让人感觉放松、愉快,比较容易成为习惯,只要坚持运动一段时间,不动就感觉不舒服。

  减肥要求每周至少4次,持续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就是微喘,不会呼哧呼哧气不够使的运动,可以选择快走、骑健身车、游泳、哑铃操等等。要求持续40分钟,是因为运动必须持续一段时间才会动用脂肪。趁着年终大促,建议给家里置办跑步机、健身车或者哑铃等运动设备,放在显眼、方便的地方,提醒你有空就练练。健康值得您投资。运动习惯从无到有,也要循序渐进地培养。一开始不一定做够40分钟,10分钟、20分钟也可以,经常动动,逐渐把时间延长。

  这3招简单、证明有效、有益无害,坚持做,变成习惯,就能看到明显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