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复旦学霸分享成功减肥经历

2013-12-27 11:40:09来源:减肥ing

  2012-2013学年复旦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日前举行,几名“学霸”陆续亮相发言,以个人经历激励在座的复旦学子。

  大方分享减肥经历

  复旦数学科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李睿霖在2012-2013学年中,平均绩点达3.94,专业绩点4.0,均名列专业第一,可谓“学霸”中的“学霸”。不过,李睿霖对于“优秀学生”有自己的理解。

  “一名优秀学生也许是充满学术热情,在学术领域有所建树;也许是擅长学生工作,在组织策划活动中独当一面;也许是体育健将,在运动场上展现飒爽英姿,但最为核心的是,他有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健康阳光的性格,能够感染到他身边的人。可能他还达不到以上标准,但是愿意为这样的优秀而不断努力,便是我眼中的优秀。就我而言,追求卓越是我不变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力争成为更好的自己。”李睿霖说。

  李睿霖在发言中谈到克服心理障碍上台竞聘团委职务,还谈起了减肥感悟。“刚上大学时,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胖子,为了减肥,我开始跑步。”他说,“最初的坚持需要很大的毅力。通过一年半的坚持,我瘦了超过20公斤,事实上,我的收获绝不仅限于减肥成功,当减肥初有成效的时候,我发现单纯的减肥是不够的,而是要塑形,于是我开始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后来我发现我想要的不只是健美的形体,而是健康,所以我改掉了原来的一些恶习,拒绝高糖、高热量的食物,拒绝日夜颠倒的作息习惯;渐渐地,我发现健康也不是我想要的全部,真正终极的目标是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人生态度。引用《跑步圣经》的作者乔治·希恩的话:人们开始跑步时的理由会是各种各样,但最终坚持跑下去的理由只有一个——找寻自己。找寻那个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