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空腹健身引发追捧热潮

2013-12-23 23:33:47来源:减肥ing

  2014年夏天,健身房设计了一个关于健身与饮食相结合的项目,其中包括了30-40分钟的空腹有氧运动——该运动方法的缩写为AEJ。

  从今年4月到12月,谷歌上关于AEJ的搜索结果增长了230%,并且在Instagram(一款照片上传分享软件)上,已经有11000多个以AEJ为主题的照片被上传至社交网络。

  也正是在这个网络平台上,被称为“红薯鸡”夫妇组合的24岁的Rodrigo Purchio和22岁的Roberta Pacheco,已经拥有了102000名追随者狂热的追捧他们日常锻炼方法。

  根据运动生理学家Turibio Leite de Barros估计,Rodrigo身体内只有10%的脂肪含量,而正常男性的脂肪含量则为15%。但是Rodrigo本人称:“我想将自己的脂肪降到5%并且保持现有的肌肉状态。”

  这种方法的主要内容就是空腹的时候进行运动锻炼。AEJ的基础理论是:一整晚不吃任何东西可以保持最少的卡路里供应,而在早餐前做运动,就会把作为主要供能物质的脂肪消耗掉。

  “这在理论上看起来很有趣,但是实际上是行不通的,”巴西运动锻炼药理协会的博士Ivan Pacheco说到。

  也有一些研究支持这一理论。根据医生的说法,即使是像这样空腹,体内也还是会有碳水化合物的储存的。只有高强度的运动才会消耗供能最多的脂肪。

  AEJ的秘方就是中等强度的锻炼,每次最多四十分钟。Pacheco 认为,“低强度和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会消耗更多的脂肪,即使我们一直在不断摄取它。”

  进阶阶段

  Rodrigo和他的女朋友Roberta,他们更习惯于空腹上跑步机或者是骑健身自行车,他说:“我甚至什么都不吃就可以去爬山,但是我必须要根据自己的心跳频率来控制运动强度。”。

  运动药理医生Franz Burini解释道,但是如果锻炼运动强度过大的话,脂肪的消耗就会减少,而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消耗就会增加。

  Burini说,在各个功能物质间的联系是非常紧密却又脆弱的。如果身体消耗了作为储备的糖类,那么就会引发低血糖的症状,如引起头晕,出冷汗和昏厥的风险。长期这样下去的话,被减下去的就可能只是“瘦肉”(肌肉)了。

  Burin说,“这个方法只适合于那些有教练陪伴和指导,并处于特殊的情况的人使用。那些想要进入健美行业的外行人总觉得,对那些健美运动员有用的运动方法,在他们身上也会有同样的效果。但是实际上风险会大于其带来的好处。”。

  当Roberta开始练习AEJ的时候后,她非常害怕身体会出现问题或者疾病,她说“我有低血糖,而且血压也有点低”。但是男朋友引人注目的健身成果深深打动了她,她开始每天只做15分钟,直到后来她越来越有信心。

  “最初的几次,我都觉得很虚弱,没什么力气,但是身体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现在我每天都要做40分钟的AEJ,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有氧运动。”她还补充道,她现在每天都要做三个小时的运动锻炼。

  运动方面的营养专家Jéssica Borrelli说:“并不是节食使这些人瘦下来,而是每天饮食与锻炼的有机结合。”

  对她来说,如果什么东西也不吃,她是不会去做额外运动的。因为这时候运动必须要保持低强度(不然会出现低血糖等症状),这样的话,卡路里的消耗也会减少。

  对于那些想直接就去健身房的人来说,她建议在运动前喝一杯椰子水,因为椰子水含有热量并能被快速地吸收和补充。对于那些可以等一个小时再去健身房的人来说,他们可以吃一些复合碳水化合物,比如说,粗纤维面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运动医生Marcelo Leit指出:“身体的各部分运转都需要消耗热量或者脂肪,对于减肥来说,最要紧的就是消耗能量,要燃烧比你吸收的更多的热量”。

  有一种可以替代AEJ的交替式运动,它主要是进行高强度和低强度运动的交替。Burini说,这样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和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