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与肥胖斗争得来的10大教训

2013-11-24 00:30:28来源:减肥ing

  美国一位患有病态性肥胖症的、广为人知的公众人物——经常被人嘲笑——威廉·霍华德·塔夫脱总统曾一直在尝试减肥。《内科医学年鉴》最新发表了一篇文章,是关于这位胖领导以及他所雇来帮助他减肥的饮食医生纳萨尼尔·约克-戴维斯(Nathaniel Yorke-Davies)之间往来的书信内容。

  1905年12月份雇佣约克-戴维斯的时候,塔夫脱体重314英磅。在那5个月之后,他体重下降到255英磅。然而,1909年任职的时候,塔夫脱的体重竟然达到了354英磅——很显然,这种情况对任何一位“游游”式减肥者来说都是一种挫败。

  的确,塔夫脱的减肥之战——以及《年鉴》里所述的约克·戴维斯的不朽忠告——为如今那些想减肥的人提供了一些相关教训。

  1.家人的唠叨促使自己行动起来

  塔夫脱是在弟媳朱莉亚·塔夫脱(Julia Taft )的建议下才决定聘请饮食医生的。朱莉亚曾与塔夫脱分享过自己的减肥经验。

  2.减肥需要花时间

  “改头换面”以及“减肥达人”之类的节目似乎让人产生减肥只需几分钟的想法。然而,事实上,减肥得花时间。塔夫脱花了5个月的时间从1905年12月份的314英磅瘦到1906年4月份的255英磅。

  3.跟踪记录有助于减肥计划顺利进行

  在写给塔夫脱的第一封信中,约克-戴维斯制定了一个减肥计划。他让塔夫脱每天给他写一封信,以便了解减肥计划的进展情况。

  研究表明,跟踪记录帮助减肥者减肥并保持减肥成效——你可以记录每天的饮食情况,定时称体重,或者尝试约克-戴维斯以及塔夫脱做不到的方法,比如说发微博,或者把你每天吃的东西都拍成照片存下来。

  4.减肥是一项投资

  减肥并不总是那么便宜,也并非那么简单,尤其是你希望跟上营养或者想通过入会健身馆加强了体质锻炼的时候。就拿塔夫脱来说,他最初给约克·戴维斯的薪酬是14英镑,后来又加到25英镑。如果兑换成当今的美元的话,14英镑就是1713美元,25英镑就是3059美元。

  5.肥胖是一种病,需要靠医生来解决

  美国医学会直到2013年才把肥胖定义为一种病,但约克·戴维斯很早就这样定义过。

  据《年鉴》所述,塔夫脱选择了专业的医学模式。这种医学模式认为肥胖是一种伴有明显的症状以及风险的疾病,需要及时治疗。

  6.过度节食起不到任何作用

  约克·戴维斯为塔夫脱所制定的减肥计划所阐述的方法与同时代的其他任何人——比如说约翰·哈维-凯洛格——所建议的方法都不一样。戴维斯的减肥计划集中在瘦肉还原糖之类的食物上——换种说法就是“干净饮食”策略。这种策略已被当代营养师以及营养专家认可。

  7.减肥有助于解决胃部问题

  在塔夫脱写给约克-戴维斯的一封信中,塔夫脱清楚地阐述了他消化情况的变化:“我之前有胃酸过多的症状,自从执行了减肥计划,我再也没有出现过那种情况了。”

  8.谨记忠告

  对于任何人来说,在中午11:30的时候看到冰箱里的山雀时,都会认为它们是好东西。然而,遇到这种情况时,你不妨想想约克-戴维斯的忠告:那些时常会允许自己打破减肥计划的人最终是不会成功的。

  9.警惕反弹

  成功的减肥者能够长期保持减肥的成果。反弹是很常见的情况。因此,塔夫脱会出现从314英磅瘦到255英磅、之后又反弹到354英磅这种情况也不难理解。

  反弹后,塔夫脱有一段时间没有继续执行减肥计划。约克-戴维斯后来劝塔夫脱继续执行,他说:“三四年后,你就会恢复到原来的体重。”

  10.肥胖耻辱已不再是新鲜话题

  如果你还认为肥胖耻辱话题时髦的话,那你有必要了解:塔夫脱过度肥胖曾一度被人笑话,他也曾多次在报纸上被耻笑过。曾有报纸报道称,不少人怀疑过塔夫脱是否会因肥胖而影响领导能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