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5种方法不知不觉多运动

2013-10-26 02:13:58来源:减肥ing

  1. 行不由径,绕绕远路有益身心

  把平常需要走路的距离尽可能拉长,为自己制造运动机会。譬如走到离自己位置最远的厕所、买午餐时选择远一点的店家、搭捷运可以提早一站下再快走回家。

  2. 一心多用,运动放松一次到位

  运动可以和休息时间结合,譬如一边看电视、一边骑室内脚踏车;一边听音乐、一边快走或跑步……

  3.呼朋引伴,减肥益友互相鞭策

  邀请正在减肥的朋友,一起组成「运动小队」,约固定时间一起运动,互相鞭策、互相鼓励,比较不会松懈,运动时也不会觉得孤单。也可以参加团体运动课程,在教练的督促下事半功倍,而且不容易偷懒。

  4.订定目标,阶段达成奖励自己

  为自己订定运动计划表,可以一周、双周、或是一个月为单位,若有按部就班地执行计划,不妨买个小礼物犒赏自己。

  05.分秒必争,零碎时间不要留白

  用来雕塑局部线条的肌力运动,做完1-2组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可以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时间。譬如午后灵魂出窍放空时可以改拿水瓶练练三头肌、工作到一半想休息时可以来个简单的伸展操、睡前可以提臀或降腿……等。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运动多久」比「何时运动」更重要,不过还是要尽量避免饭后激烈运动,以免影响消化。若无法饭前运动,饭后要等1~2小时再运动比较合适。

  只要妥善安排,运动时间是可以弹性调整的。没有行不行,只有愿不愿意。再忙,都能和你心中的那个他喝杯咖啡了,别再继续用「没时间」做为不运动的借口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