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健身减肥先解决这“十问”

2012-11-08 23:46:54来源:减肥ing

 

  1.每周运动几次为宜?

  答:2至3次。每次约45分钟至1小时。

  2.如果每天只运动10分钟,会不会显得微不足道?

  答:运动量的大小与身体得益多少有关,但少总比没有好。类似于体操这样的轻微运动,同样有利于维持肌肉的紧张度和关节的灵活性,有助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是不是必须在早晨做操?

  答:其实,每个人应该按照自身的感觉决定做操时间。早上起床时,肌肉还没有“热”,如果马上做操会感觉不太灵活,不够柔软。“早操”不一定能使人一天都精神饱满,一些过于剧烈的运动还会引起痉挛。

  4.空腹运动能否消耗脂肪?

  答:如果时间是清晨,完全可以,但条件必须是你身体没有什么不适。空腹运动时,人体器官会消耗储藏在肌肉和肝脏里的脂肪、蛋白质与糖,所以时间绝对不能过长,否则反而对身体无益。

  5.运动是体能消耗的主要原因吗?

  答:不是。人体基本的新陈代谢要消耗掉人们所吃食物的60%-75%,消化占用了10%,人体的运动对普通人而言只占消耗量的20%-30%。

  6.耐力运动和剧烈运动哪一种消耗的脂肪多?

  答:耐力运动。快速的奔跑对减肥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在运动开始的20分钟内,肌体消耗的糖分多于脂肪,此后运动者会感到特别饥饿。最能够燃烧脂肪的是那些适中的持久的运动,如行走、骑车、游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