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懒人减肥须熟知的饮食技巧

2013-09-24 01:17:04来源:减肥ing

  不要吃感觉不油但却隐藏着许多油脂、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如一粒杏仁果约含有9千卡热量、一粒核桃仁约含有23千卡热量。一粒开心果约含有5千卡热量。

  一粒花生米约含有5千卡热量、一粒腰果约含有9千卡热量……因此,想要减重的人对以上食物要少吃。 写“食物日记”。如果你每日做饮食记录,一定能找出肥胖的原因,也有利于修正不当的饮食行为。

  少食用经多重加工的食物,宜选择天然食物,例如用糙米代替精白米等。不吃腌制、味道浓重等高盐的食物。新鲜食物本身就有良好口味,烹调食物顶多加少量盐即可,最好不用味精。

  改变进食顺序。用餐时先喝无油或低油菜汤,当感觉有饱感时再开始吃饭和其他肉类等配菜。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每一口嚼20~30下再咽下。

  简单方便的蔬菜沙拉是低卡食物的不错选择。

  日常生活中可利用西红柿、芹菜、黄瓜、胡萝卜、芦笋、玉米或青椒等颜色多样、营养丰富的蔬菜互相搭配食用;若不想吃太生冷的沙拉,可用多种蔬菜为汤底,加上几朵新鲜的香菇调味,煮成一锅鲜菇蔬菜汤,既美味又营养。

  保持低油、低盐的饮食习惯。尽量以蒸或煮的方式来烹调,以减少油脂的摄取。

  如果是在外用餐,可要一杯白开水将菜稍微过一下,以滤掉多余的油分与盐分。少食淀粉类食物,因为淀粉太容易吸油,像炒面、炒饭、水煎包。葱油饼等。

  以冰糖代替蔗糖。喝水时,尽量不要加糖,如果非要有甜味,要用冰糖代替蔗糖,这样可大大降低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