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腹部产生赘肉的三个原因

2013-09-12 23:59:29来源:减肥ing

  大多数的人会认为,身体胖了,肚子上才会有赘肉。我曾经也以为只要瘦下去,肚子上的赘肉也一定会自然而然地消失。但是,胖并不是赘肉产生的原因。因为,有好多人即使瘦了,肚子上的赘肉依然“岿然不动”,还是长在那里。有人会问:“是不是因为没有腹肌呢?”不是的。按常理来说,男人的腹肌比女人的要多,但是仍然有很多男人在苦恼自己肚子上的赘肉。

  其实腹部产生赘肉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个是腹部前后松弛;第二个是腹部上下松弛;第三个是由于腹部前后、上下松弛,致使整个身体内部循环不畅,从而使赘肉变得更多。这个恶性循环才是腹部产生赘肉和身体肥胖的原因所在。现在让我们一个一个地仔细了解一下腹部产生赘肉的原因吧。

  赘肉产生的原因一:腹部前后松弛!

  我们肚子上的肌肉就像橡皮筋一样,时而前伸,时而后缩。比如我们吃完饭后,肚子肯定向前圆圆地挺出来吧。向前伸的肌肉力,我们称之为前伸力;向后缩的肌肉力,我们称之为后缩力。小腰女之所以没有赘肉,是因为后缩力和前伸力平衡一致!但是,很少有人天生就具有那么好的后缩力。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日常生活中,腹部前伸的机会比较多,比如吃饭等,而腹部肌肉后缩的机会却比较少。这就是腹部赘肉产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赘肉产生的原因二:腹部上下松弛!

  腹部赘肉产生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身体的上下受力不均。

  把我们的身体想象成一根绳子,如果上下受力均衡的话,绳子就会强有力地伸展开来,但是如果受力不均的话,就会毫无力气地松弛开来。

  我们的腹部也是这样的。作用在我们身上向下的力是重力,下半身因为重力的缘故负荷更大。如果在上半身没有与下半身同等的作用力的话,处在中间部位的腹部周围就会出现松弛现象。

  伸展双臂、深呼吸等使身体获得平衡感的运动会增强上半身的肌肉力量,但是很多人都不怎么做这类运动了。这种生活习惯很容易使身体上下松弛。

  赘肉产生的原因三:体内循环不畅,导致更多赘肉!腹部前后、上下松弛,使得排泄物很容易堆积在体内,这更加速了腹部赘肉的产生。

  食物、水分和血液,呼吸产生的氧气、二氧化碳及新陈代谢后产生的废弃物都会经过腹部。如果腹部有赘肉的话,循环就会变缓,甚至停滞。

  只要循环一不顺畅,大便之类的排泄物就容易堆积在滞留处,从而导致通便不畅。

  另外,循环不畅时,我们吸收的大量糖分就容易变成皮下脂肪,而水分则易导致水肿并造成体寒!再者,如果腹部囤积了大量的水分和脂肪的话,最初柔软的皮下脂肪和冰冷的水分及代谢废物混合之后就会形成橘皮组织,进而导致顽固的赘肉出现……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恐怖的恶性循环———前后、上下的松弛导致更多赘肉出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