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8款能够帮助燃烧腹部脂肪的食物

2015-01-09 02:29:02来源:减肥ing

  年底频频地觥筹交错之间,腹部的“游泳圈”不知不觉又增加了几寸,紧身的礼服勒出了赘肉,这可真是让人烦恼不已。养生专家们都累述了肥胖的害处,不仅易导致心脏疾病,而且增加了罹患癌症的几率。营养生化学家M. Talbott博士和营养学医生Stratten Waldt为我们介绍了八款能够帮助燃烧腹部脂肪的食物,食疗配方加上适量运动,一定让你尽快恢复小蛮腰。

  “吃”掉小肚腩?你必须了解的八种食物

  胡桃

  是的,你没有看错。虽然胡桃本身就含有大量油脂,但是每天吃几粒却可以加速脂肪分解。Waldt医生表示胡桃像苹果和酸奶一样,也可以带给人饱腹感。近期发表于欧洲营养临床医学期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说,每天食用胡桃的人将每日总热量仍控制在2000大卡左右,10天之后他们的体重和血糖水平都有所降低。另外,Waldt医生提醒每日摄取胡桃的数量不能过多,而且坚果外面不能包裹任何糖、奶油、巧克力或盐。

  含粗纤维的谷物和全麦食品

  谷类中脂肪含量较少,丰富的纤维让人在长时间内感到饱足。每天在早餐中加入谷类可以加速肠胃蠕动,有效控制体重。

  柚子类

  Talbott博士介绍说葡萄柚和橙子含有大量的酚,有助于抑制腹部脂肪中一种羟基类固醇脱氢酶的产生,这种酶存在于脂肪细胞内,可以与皮质醇相互作用,减缓脂肪的形成。

  肉桂

  研究表明肉桂味辛,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效调节血糖并清除坏的胆固醇。Talbott博士建议每天在咖啡中或蒸熟的苹果上加一点点肉桂粉,不仅健康而且美味。

  苹果与梨

  水份含量高的水果拥有大量的水溶维生素和纤维,这两种物质都可以促进脂肪燃烧。“你必须吃掉整个水果,而不是喝果汁或是果酱,”Waldt医生强调。研究证明在用餐前十五分钟吃掉一个苹果的人比正常进餐的人可以少吃15%的卡路里,苹果带来的饱腹感更强烈,是瘦身的好帮手。

  姜黄根

  “如果身体中氧化物与炎症过多,身体会自动地贮存多余的脂肪。一旦腹部脂肪群形成,就会激化氧化和炎症,形成恶性循环,直至你特意控制。姜黄根这种带有少许刺激气味的香料恰好具有抗氧化、抗炎症的功效”Talbott博士说,把姜黄根粉加入每天早上的鸡蛋中、咖喱饭里或者撒在烤鸡上都是不错的选择。

  绿茶

  大量研究表明,绿茶具有瘦身减脂助消化的功效,主要原因是它含有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Talbott博士介绍EGCG是天然的类黄酮,可以促进细胞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每天至少喝下一大杯才能起作用。

  酸奶

  酸奶含有四种不同的活性物质,可以加速脂肪分解,Talbott博士说。人类最早食用的益生菌就是来自于酸奶,益生菌有助于肠道健康,促进消化,使人产生饱腹感。不仅如此,酸奶富含钙与镁能够减少被称为“压力荷尔蒙”的皮质醇的产生,Talbott博士解释“皮质醇会提高血糖水平,是脂肪储存的重要信号,减少皮质醇的产生相应导致脂肪量的减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