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瘦身两步曲 夏日完美身材大作战

2013-08-21 23:57:49来源:减肥ing

 

  夏日炎炎,爱秀的你是否已经跃跃欲试?换上一身热辣夏装走在街头赚足回头率?可是,冬季对于美食的放纵让你小腹悄然突起,手臂的蝴蝶袖也愈发明显,遇到这样怎么办?想要轻松应对,今天的轻松瘦身2步曲或许能让你拥有完美身形一整季!

  第1步:吃动平衡,无惧汽水!

  合理的饮食习惯是保持良好身材的健康前提。有效控制食物能量的摄入及营养的均衡搭配是减肥期间至关重要的一步。对于容易饥饿的人来说,往往很难抵抗美食的诱惑,一不小心就摄入超标。因此,有减肥人士便把汽水和一些传言影响体重的食物列入禁食名单,希望可以靠节食来控制体重。其实,往往不是单一的食物或饮料直接导致肥胖,恰恰可能是不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导致了肥胖。远离肥胖要记得吃动平衡。

  美国肥胖防治的权威专家,曾任美国国家卫生署预防及治疗肥胖特遣小组成员的约翰·弗尔特教授说:“肥胖与否的关键,在于我们摄入能量总量和通过运动消耗的能量总量是否平衡,并不是汽水或任何某种食物导致了我们的超重。保持体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吃动平衡,通过运动将摄入的能量消耗出去。”

  第2步:科学运动助瘦身

  总有一些急于求成的减肥者认为运动越剧烈,减肥效果越好。因此,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在某阶段高强度锻炼。之后见到减肥成效不大,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其实,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运动强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反而相应减少。因此,轻松平缓、符合自身身体条件的长时间低强度运动或心率维持在100~124次/分的长时间运动最有利于减肥。

  另外,有氧运动才是最佳的燃脂运动,减肥效果是否有效,应该定义为是否帮助你燃烧了身体的脂肪。如果不能够帮你燃烧脂肪,就算是运动强度再大再激烈,那么这种运动对于减肥也是没有效果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