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常吃这些食物可以变成易瘦体质

2017-12-20 01:14:08来源:减肥ing

  肠道菌群的结构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整。当肠道中有大量的短链脂肪酸就可以控制脂肪细胞的脂肪的积蓄,分泌控制食欲的荷尔蒙,使饱满感持续下去,还能刺激交感神经,促使脂肪燃烧。所以想要变成易瘦的饿体质,就要保证肠道内有充足的短链脂肪酸。

  水溶性食品纤维和肠道内的细菌或者益生菌发酵就会产生短链脂肪酸。所以想要变成易瘦的体质就要多吃水溶性食物纤维丰富的食物。

  1.糙米

  糙米中含有的食物纤维量是白米的20倍,其中百分之六十是水溶性食物纤维。

  所以日常的饮食中将白米换成糙米就可以变成易瘦的体质。

  另外糙米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于白米,吃糙米还可以抑制肥胖的发生。

  2.海藻

  海藻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最好保证每天都能吃一顿海藻类食物。

  3.纳豆

  纳豆中不仅含有水溶性食物纤维,同时还含有纳豆菌等益生菌,所以纳豆对肠内环境的改变是非常有帮助的。

  4.西梅

  水果中大多富含水溶性食品纤维。但是西梅中的水溶性食物纤维更加丰富。

  另外西梅所含有的糖分不会造成血糖值的升高,可以放心食用,即使很甜也不会变胖。

  5.牛蒡

  牛蒡很有筋,看起来像是不溶性的食物纤维块,但其实富含着大量的水溶性食物纤维。

  可以多吃一些牛蒡沙拉或者牛蒡汤。

  水溶性食物纤维除了可以帮助变成易瘦的体质,还能抑制糖分的吸收和防止脂肪的堆积。所以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水溶性食物纤维是必不可少的减肥食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