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吃了会瘦小腹的5种食物

2013-07-29 00:14:14来源:减肥ing

 

  绿色食物

  绿色蔬菜是日常饮食中,较容易取得的膳食纤维来源,不仅可有效帮助排便,热量也相当低。

  秋葵特有的黏滑物质,能够帮助肠胃消化。料理方式也相当简单,只要用热水稍微汆烫、再沾点薄盐酱油,就完成一道清爽的料理罗!

  花椰菜含有纤维质和多种丰富营养,可说是排毒抗癌小尖兵。

  毛豆同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高营养、低热量;然而许多人会将毛豆腌制後做为凉拌菜,为避免摄取过多油脂和盐分,建议水煮後再略为调味即可。

  黄色食物

  油脂是人体必需的营养,而且缺油饮食相对而言较无饱足感,因此重点在於适量和选择好油,而非完全不碰油。

  例如有肠道清道夫之称的橄榄油,可有效促进肠胃蠕动、软化大便,除了取代烹调食用油外,还可以将橄榄油+胡椒+盐巴+蒜末+柠檬汁均匀混合成酱汁,不管是拿来拌青菜或拌面都非常好吃喔!

  含有粗纤维的地瓜当然也是顺便大将,早上来根烤地瓜,健康饱足又美味。

  黑色食物

  颜色较深的黑色食物,多半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价值高。

  海带等藻类富含褐藻胶,不易被消化吸收,能够促进肠蠕动。带点微酸的凉拌海带芽,更是小编非常喜爱的夏天凉拌菜,之後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作法。

  黑木耳除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外,其中的维生素、蛋白质、钙含量,也都远远超过一般食材,不管是拌炒或入汤都极具营养。

  这边要特别提醒大家,市售黑木耳饮多半加入过多糖份和添加物,挑选时要多多留心,可别木耳营养吃得少、热量倒是跑不了。

  红色食物

  苹果外皮含有丰富的果胶,可充分吸收水分、软化大便,建议洗净後连皮带肉一起食用。

  红豆不仅可利尿消水肿,还有助於排便、补血,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

  白色食物

  糙米的营养价值远胜白米,而且由於 GI 值较低、还有益瘦身。一开始若吃不惯糙米口感,可先取糙米、白米各半混合,等习惯後再慢慢调整比例,全替换成糙米,煮饭时还可加入部分小米。

  西洋梨和芭乐都属於纤维质含量较高的水果,有助於排便,建议食用芭乐前先去籽。

  早上若时间充裕,不妨准备一些水果带出门,餐前或是餐与餐之间吃;若真的没空也不便存放处理,可以吃点不加油不加糖的健康果乾,为自己补充营养。

  综合以上,只要饮食均衡、多摄取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就能有助排便、早日重返轻盈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