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绿茶对腹部减肥很有效

2009-01-01 09:34:55来源:39健康网

  ( 2008年12月)联合利华立顿茶叶研究所首次在中国公布有关绿茶儿茶素对脂肪代谢以及人体脂肪分布作用的研究报告。联合利华立顿茶叶研究所数年研究实验证据表明,儿茶素对人体脂肪代谢以及脂肪分布,特别是内脏脂肪的减少有着明显的作用。这是绿茶儿茶素研究领域又一突破,同时也为肥胖人群带来新的福音,儿茶素成为健康减肥家族的一新成员。

  饮用绿茶,这一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的习惯,与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风险在内的一系列健康利益相关,这主要是因为绿茶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物质,特别是儿茶素类,已经有大量的临床实验证明儿茶素具有细胞调节作用以及抗氧化功能。

  儿茶素是什么?

  儿茶素是一类具有高活性的类黄酮的总称,在绿茶中含量较高。它是无色、溶于水的化合物,赋予了茶独特的苦涩味。 随着对绿茶儿茶素功能的不断地深入了解和探索,其越来越多的功效被揭示在世人面前——联合利华以及其它多个研究小组的临床实验证明了儿茶素新的功效—— 对内脏脂肪、身体成分和脂肪分布产生积极而有益的影响。

  在实验中,在不改变饮食和身体活动的前提下,轻度超重的中国健康男性与女性连续90天饮用高儿茶素含量绿茶后, 体重、腰围和内脏脂肪都显著减少。鉴于此,得出这样的结论:绿茶中的儿茶素可能对人体脂肪分布,特别是腹部脂肪分布产生特定的有益影响。

  立顿茶叶研究所专家——蔡廖华博士指出:每天摄入880mg儿茶素,8—12周后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腰围、内脏脂肪及体重都减少);儿茶素可以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全身,增强脂肪的氧化和能量消耗从而达到抑制肥胖的作用,尤其是对内脏脂肪的抑制作用。据悉,儿茶素可以广泛地通过食物摄取,如茶、苹果、葡萄、葡萄酒和可可饮料等,但是在绿茶中的含量最高,同其他食物和摄取方式相比,饮用绿茶是最好的方式。

  作为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崇者,立顿提倡全方位的均衡健康生活概念——结合健康饮水、适量运动以及摄入有益身体的健康食物,来塑造完美的体型和健康的生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可基也认为,保持正常体重和身体健康需要良好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和适当的运动;我国又是一个茶叶消费大国,饮用绿茶也非常普遍,通过饮茶来达到辅助健康和减肥的目的,也非常适宜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