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汽水的独白-变胖请不要全怪我!

2013-07-20 23:34:21来源:减肥ing

 

  造成体重增加的原因多种多样:遗传与环境因素;物质代谢与内分泌功能的改变;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等等。如果你的孩子或者身边的人一旦体重上升,你就将错归结于他吃了太多甜食,或者喝了太多汽水,那么这篇文章会告诉你:这对甜食和汽水来说太不公平了。我们要做的,就是认清导致自己体重增加的真正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众所周知,运动有助消耗脂肪与能量。但是在日常生活之中,随着交通工具的发达、工作的机械化、家务量减轻等,人体消耗能量的机会正日趋减少。越来越少的人选择步行出行;越来越多的人上下楼乘坐电梯而不走楼梯;洗衣机,洗碗机的普及让人们连洗衣服,洗碗也不需要自己动手。高科技,让人们的生活变得简单,但同时,也让人变得懒惰。殊不知,在安逸中,我们的体重也在日趋增加。另外,体重的增加也导致了人们日常的活动越趋缓慢,这样更减少了能量的消耗,从而导致恶性循环,助长了体重增加。

  美国肥胖防治的权威专家,曾任美国国家卫生署预防及治疗肥胖特遣小组成员的约翰·弗尔特教授说:肥胖与否的关键在于我们摄入能量总量和通过运动消耗的能量总量是否平衡,而不是汽水或任何某种食物导致了我们的超重。保持体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吃动平衡,通过运动将摄入的能量消耗出去。

  其实,你可以放开怀地吃,同等地,你也要放开怀地动。如果你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专门去为了减重而做一些运动的话,不如就将塑身运动融入生活。早起30分钟,从家走到学校或者公司;吃完饭以后,站着和朋友聊聊天,而不是马上坐在电脑前;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做一些简单的腿部、手部运动……这些生活中的微运动,有助于减轻体重哟。

  请记住,没有单一的某种食物或饮料可直接引发体重增加的,只有不好的饮食习惯和不合理的生活方式。远离肥胖要记得吃动平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