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5个小贴士帮你培养减肥习惯

2013-07-15 22:19:40来源:减肥ing

 

  培养新习惯是人生中最具有挑战性、也是最有价值的过程。下面的小贴士教你如何培养减肥的习惯。

  1. 找到你的动机

  如果减肥习惯是基于你的内在动机而不是外在动机,那它们更有可能会成功养成。内在动机和外在动机的区别在于,内在动机是来自内部的,外在动机是来自外部的。例如,内在动机可能是保持健康(内在动机只考虑自己)。外在动机可能是怕人说你胖(外在动机是基于他人的看法和意见)。

  要想养成一个新的习惯并坚持下来,在开始这项新活动前先好好想想自己的动机。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动机是内在的(太棒了!),或你需要稍微调整一下自己的思想,或注意到这个习惯是你为别人养成的,而不是为你自己。

  即使你意识到你是为别人养成这个习惯的,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完全放弃这个习惯,这仅仅表明你需要进一步思考,看看自己是否有可以利用的个人的、内在的动机来长期地维持这一习惯。

  2. 从小处着手

  破坏新习惯最好的方法就是采取“全部或无”的方法,在最初的几天里从0做到100。从小处做起,增强行为的频度和强度比一上来就全做会更容易养成习惯并坚持下来。尤其是当你想养成像锻炼身体这样的习惯时,在你的身体和心灵做好准备前就投入严格的训练会让你受伤,那样耽误你的程度会多过帮助你。

  把门槛设得过高可能会因为“太具有挑战性”了或没有像所希望的那样进步而受挫,甚至放弃。把门槛降得低一些会减少这种可能性。这指向了我们的下一个小贴士。

  3. 争取得到支持

  当你在养成减肥习惯时,请随时向所信任的朋友和家庭成员寻求帮助和支持。当你在养成需要改变生活方式的习惯时,如改变饮食习惯或运动习惯,外部的支持尤其有用。如果你身边的人有和你相似的生活方式,可以通过像不要往家里带甜食这样的方式来寻求他们的支持,这样会让你更容易养成一个新习惯。

  4. 制定定期计划

  从一开始就让你的减肥习惯成为每天或每周的固定部分会让你更可能长时间维持这个习惯。和在那里等待直到想做了相比,在每天或每周拿出固定的时间来养成习惯会让你更容易把习惯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此外,有一些习惯很容易在早晨刚醒来就去做,尤其是像锻炼这样的活动。把养成新习惯的时间安排在早晨不仅会更容易记住,而且当这项活动从你的待办事项中划去时能让你更满意地度过一天。

  5. 在心中设定目标

  有具体的目标去努力,能帮你养成新习惯,并设定挑战让你朝目标前进。如果你选择和习惯相关的目标,确保它是SMART:具体的、可以度量的、吸引人的、现实的和有时效性的。例如,“开始多跑一些”是目标,但是很难知道你什么时候能达到这个目标,在实际中什么才算“多跑一些”。而像“九月份减肥要跑一万米”是个SMART的目标,因此朝这个目标努力就更加容易了。它是具体的、可测量的,能吸引人、现实的、并具有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