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最适合你的减肥运动

2013-07-06 23:22:00来源:减肥ing

 

  夏季是减肥的旺季,很多美女们开始考虑减肥的方式方法,运动减肥成为众多美女们的选择。运动减肥是必做的,但是不能盲目进行,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因而最适合的减肥运动也是不同的。

  体型偏瘦 先练好基本功

  体型偏瘦、力量不足、脂肪含量低的人应该先慢慢锻炼好基本体力,逐渐强化肌肉力量、耐力及身体柔软度,适量参加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等。瘦弱型的人要特别注意饮食,应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以增加肌肉,提高体能,还要多摄取维生素类。

  体重过大 避免伤害关节

  体重过大、脂肪含量高、肌肉含量偏低的人由于肌肉量少,因而对关节的保护作用会降低,即使关节没有异常,也应避免进行登山、爬楼梯、跳绳等对关节压力较大的运动。这类人群应该多进行游泳、快走等运动,可以消耗脂肪,还可以降低关节损伤的机会。

  体重正常 多做有氧运动

  体重正常,但体内的脂肪含量高的人应多进行有氧运动,这样可以消耗掉更多的脂肪,要注意的是这类人群也要加强力量锻炼,因为力量锻炼能够提高自身的基础代谢率,减少脂肪的堆积。

  有氧运动 从低强度开始

  有氧运动强度的高低可以由心率的快慢得知,我们触摸桡动脉可以测出每分钟的心率,运动强度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心率过低运动效果会下降,心率过高则会令身体负荷过大。需要注意的是,初练者从低强度开始练起,避免发生运动过量。

  力量训练 循序渐进进行

  力量锻炼的强度是由负荷的重量、运动组数和每组运动次数决定的,建议初练者先提高肌肉耐力,做动作从小强度、低组数、多次数开始,逐渐增加负重,有氧运动的时间一般在20~60分钟,时间太短就不能消耗足够多的能量。一次运动3个小时,不如每次1个小时锻炼三次。运动时间长短的选择,要看是否经常做运动,如果才开始锻炼,建议从15分钟开始。

  运动频率建议每周至少进行3次,这样才会达到消耗脂肪、提高身体力量、改善心肺功能的效果。建议初练者隔天运动一次,两周后再改为运动两天休息一天。无论进行何种运动都要根据个人的年龄、体质、健康状态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强度、时间和频率,然后循序渐进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