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除减肥之外 跑步的九大好处

2016-04-20 23:06:56来源:减肥ing

  想减肥,多跑步。跑步是极有效的减肥塑身运动。其实,跑步的好处不仅限于此。近日,美国健康健身网站“超级甜心”载文,总结了除减肥之外的跑步九大好处,供大家参考。

  1。防病增寿。

  美国《梅奥诊所信笺》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跑步有益增强体质和心脏活力,效果比其他的运动方式都要好。跑步还能助于预防癌症。爱荷华州立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跑步还有助于控制血压,每天跑步5分钟就可以使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近一半。因此,坚持跑步的健康受益具有长期性。

  2。健臀美腿。

  跑步能增强体质,还能提高其他运动方式的锻炼效果,比如,跑步对臀部和腿部健美大有裨益。

  3。增强免疫力。

  多项研究表明,跑步等适度运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但《美国实验生物学会会刊》刊登加拿大和欧洲科学家联合完成的一项新研究提醒大家,跑步一定要在适度的范围内,过于激烈反而会导致体内的压力激素水平升高,导致未经过训练的人抗自由基的能力下降。

  4。强健肺部。

  跑步除了有益心脏健康之外,还能增加肺活量和摄氧量。美国和奥地利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还发现,跑步不仅有助于吸烟者戒掉烟瘾,还能改善肺部的健康状况。

  5。提升自信。

  研究发现,跑完5000米或马拉松的人,自信心激增,自身成就感也更强烈。

  6。改善情绪。

  跑步还能让人感到更快乐。这是因为在跑步的过程中,身体会释放出大量的内啡肽和多巴胺、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令身心愉悦。

  7。减轻压力。

  跑步能促进血管扩张,改善全身血流状况。而且,跑步能促进身体大量释放5-羟色胺,让人感到压力减轻。有研究表明,当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消除沮丧的最好方法就是跑步。不过,专家建议,在跑步前,最好先走一走再跑。

  8。提高脑力。

  跑步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和提高智力。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跑步与记忆改善存在密切关联。英国剑桥大学一项研究也发现,跑步有益激活大脑灰色物质的增长,提高脑力。

  9。治疗抑郁。

  美国杜克大学对两组抑郁症患者进行了“慢跑疗法”与曲舍林药物疗法对比研究后发现,两组患者治疗4个月后,抑郁的症状都能明显改善,但药物组患者的疗效完全没有优于慢跑组。治疗一年后,慢跑组患者全部痊愈,而药物组患者的抑郁症状却有加重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