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慢跑10要诀 脂肪加速燃烧

2009-01-06 10:14:22来源:网络整理

  懒人还在酣睡,而这些早起的人们却已经在沐浴着朝阳,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沉浸在天籁般的音乐中,跨着轻盈的步伐,奔向一种更加健康的减肥方式。

  慢跑10要诀

  1、精神愉悦 最初的10分钟可能是最辛苦的,一定要调理好身体状态,尽量使身体清爽松弛。根据自身的情况确定速度,以能边跑边轻松说话为标准。

  2、头部 保持正直,可以在水平线上选取一点作为视线的焦点,以防止身体前倾。

  3、呼吸 呼吸要顺其自然,不要只用鼻子呼吸,尤其要把空气大口地吸入胸腔。

  4、背部 呼吸时伸展背部,挺胸沉胯。

  5、臀部 微屈,但不要使肌肉紧张,让它随身体自然摆动。

  6、肩部 保持灵活放松,按身体的轴心自然摆动。

  7、足部 脚掌着地,从脚跟到脚尖的运动。不要只用脚尖跑,这样对小腿不好,还会使身体大幅摆动。

  8、步伐 开始的时候,可以跑一会儿,走一会儿,慢慢增加跑的时间,减少走的时间。另外,可以选择地形富于变化的地点进行锻炼,坡路比平路要好。

  9、叉气 可能是呼吸了过多冷空气或横隔膜痉挛造成的,用手压胸口10秒钟左右,深呼吸,放松身体。

  10、带手表 随时看时间,这能给你积极的鼓励,让你想法多跑一会儿。

  慢跑8大功效

  1、锻炼呼吸功能,是做其他运动的坚实基础。

  2、加强心脏功能,对心血管大有好处,可以调动全身60%~70%的肌肉运动。

  3、改善静脉血液流通。

  4、燃脂,控制体重。大约跑40分钟以后,体内储存的脂肪开始消耗,其后每小时消耗达400~800卡。

  5、塑身,改善腿部、臀部肌肉。

  6、改善睡眠,慢跑过后,睡得更香。

  7、放松身心,愉悦精神。均匀的呼吸可以对抗紧张情绪,如果长时间坚持慢跑,就会促进大脑分泌一种类似于吗啡的物质,使你精神兴奋愉快。

  8、强身健体,不易得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