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成功减肥不一定非要饿肚子

2013-06-29 23:35:20来源:减肥ing

 

  一群又一群的女孩子高举着“生命不息,减肥不止”的口号,加入减肥大军,似乎不瘦到皮包骨,不把自己塞进xs号的服装就绝不罢休。如何健康地“瘦”、怎样才是适度的“瘦”,这些问题,都是减肥之前需要考量的。

  减掉赘肉,无需饿肚子

  若真需要减肥,怎样的方式才是正确的呢?饿肚子是肯定不行的。没有进,哪有出,呼吸、行走、端坐,每一个动作,都消耗了能量,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是不现实的。

  拥有健康的生活,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把多余的能量通过运动消耗掉。美国肥胖防治的权威专家,曾任美国国家卫生署预防及治疗肥胖特遣小组成员的约翰·弗尔特教授说:肥胖与否的关键是在于我们摄入能量总量和通过运动消耗的能量总量是否平衡所决定的,而不是汽水或任何某种食物导致了我们的超重。保持体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吃动平衡,通过运动将摄入的能量消耗出去。一个70公斤左右的成年人,中速走路34分钟,或是花11分钟跳绳或者中速蛙泳,即可燃烧掉大约一罐330毫升可口可乐的能量。

  让我们看一下消耗一罐330毫升的可口可乐大约需要的运动时间:

  跳绳(中等强度)11分钟游泳(蛙泳,一般速度)11分钟慢跑17分钟健身操(轻或中等强度)26分钟中速走路(5公里/小时)34分钟收拾餐桌(走动),做饭47分钟

  弗尔特教授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吃动平衡是保持健康体重的关键。这位美国专家为中国人保持健康体重提出了7条建议:

  1、每天睡8个小时;

  2、吃早餐;

  3、每天行走60分钟;

  4、记录下吃的食物,并计算摄入的能量;

  5、监测体重;

  6、亲朋的互相支持和鼓励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7、坚持不懈。

  久坐不动,才真正是健康的大敌。如果要获得健美的体魄,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仅靠减少饮食永远无法达到期望的效果。不如上班时在路上少开一段车,将车停在离单位稍远一些的停车场、或者少坐一站地的车,走一段路去上班;在家时多做一些家务,等等。这些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运动,其实就是保持健康体重和体魄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