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解析减肥常见的6大误区

2014-05-02 00:24:04来源:减肥ing

  参考美国健康杂志《女人健康》的报导,向大家介绍因减肥不当而可能出现的6大危险信号,你是否中弹了呢?

  1.精力和体力都有所下降

  “最近总觉得没什么精神,体力也不如以前了……”如果你也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可能是卡路里摄取不足造成的。如果人体热量不够,那么总是感觉没力气是理所当然的了。人体为了维持健康的新陈代谢,女性每天最低摄入量应为1200到1400卡路里。体质好的人以及经常运动的人则需要更多的卡路里来保持身体健康。

  所以大家应重视平时的饮食,注意每天摄取足够的卡路里,达到饮食平衡才是王道。

  2.一味地想着食物

  “今天不能吃这个”、“这个热量太高”,如果你每天从早到晚都一直想着这些,并为自己定制苛刻的饮食方案,那么这可能是患有“食物强迫症”的危险信号!

  为了减肥的确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但是若是过于考虑这些,就会给每天的生活带来困扰,这对健康没什么好处。

  3.拒吃某类食物

  一些人为了减肥,将米饭、面包等碳水化合物以及肉、鱼等动物性蛋白质等等食物统统拒之门外。这么做体重可能会减轻,但是由于身体缺少足够的营养,就很有可能会导致体质下降、精力不足等情况。

  4.失眠

  过度节食可能导致“帮助睡眠的物质”摄取不足,从而导致失眠。而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健康以及美容,实在是得不偿失。

  5.约会次数急速减少

  为了在减肥期间杜绝美食诱惑,减少与喝酒聚会及去新饭店就餐的次数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若总是以“减肥”为由减少与朋友、亲人或者男友见面的次数,就会影响到自己的交际。这也是减肥过度的一个有力证据。

  6.情绪不稳

  减肥期间腹内空空,难免会心情急躁、情绪不稳。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当然也对大脑的状态有很大的影响。减肥时情绪不稳定可能是因为大脑的物质分泌不均造成的。

  即便减肥成功,心情却因此变差,这就是本末倒置了。并且情绪老是不稳定也可能造成暴饮暴食。

  以上便是由于减肥不当可能出现的六大危险信号,如果正在减肥的你不行中弹,就请赶紧改正一下自己的饮食生活,健康减肥吧!

  均衡饮食再加上适量运动,多余的脂肪就会自然而然消失。注意不要实行短期过度减肥,搞得自己身心疲惫,毕竟身体健康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