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十种吃了能燃烧热量的食物

2015-03-07 07:14:33来源:减肥ing

  有些食物你每天吃不仅能消耗热量和降低体重。更值得重要的是,这些食物还都超级美味,而且还对人的健康特别好。尝试着每天或者每个星期吃一点这些食物,不要忘记经常锻炼。这样你就能消耗掉这些热量,变得越来越健康。话不多说,以下就是这10种吃了能消耗更多热量的食物。

  1.葡萄柚

  葡萄柚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燃烧更多的卡路里。这种水果能让你很快就感到肚子饱了,而且饱腹感持久,热量又低。再加上葡萄柚富含纤维,有助于稳定血糖。因此,你可以在水果沙拉或者冰沙中加入葡萄柚,或者榨汁来喝。

  2.芹菜

  芹菜的秘密很简单:热量低,而且能帮助消耗的热量比吃进去的还多。芹菜富含水分,是均衡饮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你不能只吃芹菜,因为它所含的矿物质和营养成分不够,所以你最好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

  3.全麦谷物

  研究表明,全麦谷物比精制谷物更健康,它能降低慢性病的患病率。这类谷物的消化时间长,你不容易觉得饿,所以全麦谷物也应该作为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麦谷物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碳水化合物,而且脂肪含量很低。

  4.绿茶

  如果你还没发现绿茶能大大加快新陈代谢,那现在是时候开始喝了!这款充满异国风情的亚洲热饮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但我们不应该忘记它还有健康功效。绿茶富含抗氧化物,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减少体重。听起来是不是很棒?只需享用一杯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绿茶,就能给你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好处。

  5.欧米茄-3

  科学证明欧米茄-3对新陈代谢起到调节作用。欧米茄-3是一种脂肪酸,能影响瘦蛋白水平,瘦蛋白是控制脂肪燃烧速度的激素。由于欧米茄-3不能在体内合成,我们只能通过吃鱼(首选金枪鱼、鲱鱼、鲑鱼)或者通过特别的添加剂和含有欧米茄-3的保健食品获得。

  6.咖啡

  我相信没人能够想象,如果没有一杯醇香的咖啡提神醒脑,早上有什么美好愉快可言?我们都知道,咖啡因能让人充满活力、头脑清醒。咖啡因进入体内后会加快心率,提高血液的含氧量,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很可惜,我们往杯子加了各种各样的奶和糖,咖啡的效果大打折扣。你可以尝试用肉桂代替。

  7.鳄梨

  鳄梨能促进脂肪超级燃烧。它含有单不饱和脂肪,能加快新陈代谢,保护细胞产生能量的部分不受自由基的损害。而且,鳄梨还能给健康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它能降低胆固醇水平,促进愈合伤口速度,减少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对眼睛和头发也很有好处呢!半个鳄梨,拌上番茄和海盐吃,一顿美味又快速的早餐就做好了。你也可以把鳄梨切成片,拌到青豆和菠菜沙拉里面吃,或者配上肉桂和椰奶做一杯可口的鳄梨奶昔。

  8.辛辣 的食物

  只要是辣的食物,都能促进脂肪更快地燃烧。它们本身热量低,可以成为最佳的佐餐调味品。比如说吃辣椒或者别的辣酱,记得在吃之前先看成分表就行。

  9.奇亚籽

  奇亚籽富含蛋白质、纤维和欧米茄-3,能帮助提高新陈代谢率,抑制食欲,激活胰高血糖素——燃烧脂肪的重要激素。把奇亚籽泡到水里大约15分钟,体积会变成原来的10倍大。奇亚籽能让你长时间保持饱腹感,避免吃太多东西。你可以把奇亚籽加到奶昔、沙拉、酸奶或者燕麦片里面。

  10.巴西胡桃

  巴西胡桃是最美味又能燃烧脂肪的食物之一。巴西通过把普通的甲状腺激素转化成形式活跃的T3,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巴西胡桃还能分解脂肪团,增强免疫力。喝一杯加入小豆蔻和香草的巴西胡桃汁,或者把巴西胡桃作为零食,当然在吃木瓜、芒果和柑橘沙拉的时候撒点巴西胡桃上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