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两组简单减肥动作消灭腹部脂肪

2013-04-17 01:43:47来源:减肥ing

  「白色脂肪」是过剩热量;「褐色脂肪」有助燃烧热量 大家常说的「脂肪」,在医学上称「白色脂肪组织」,广泛分布在皮下组织和内脏周边,主要功能是将体内过剩的能量以「中性脂肪」的形式储存,以供需要时使用,是体内脂肪主要的储存形式。

  人类体内还有一种小水滴状的「褐色脂肪组织」,它们可透过燃烧热量产生温度,藉此调整体温。专家研究发现,不到2盎司(约62.2公克)的「褐色脂肪细胞」,就能消耗饮食总热量的20%;若你今天摄取2千大卡热量,褐色脂肪就能帮你消耗4百大卡左右。 「褐色脂肪细胞」主要分布在人体的肩胛骨间、颈背部、腋窝、胸腔纵隔、肾脏周边。然而,「褐色脂肪」在人的生长发育过程中,会不断变化递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也就使我们体内燃烧热量的能力越来越差,脂肪囤积越来越严重。 而做毛巾操能变瘦最主要的原理就是,透过双手拉动毛巾,带动肢体扭转伸展,来刺激腋下淋巴等「褐色脂肪区」活络,所以能帮助热量代谢,发挥燃脂减肥效果。

  举手转腰 速燃侧腰肉

  以脊椎为轴心, 左右扭出小蛮腰!

  建议次数:左右交替10次 燃脂部位:腹内斜肌、腹外斜肌、腹直肌 消耗热量:42.55大卡

  1.张臂高举

  双脚打开为肩膀2倍宽;手握毛巾两端,以双臂张开最大的幅度,高举过头伸直。

  2. 向左後转腰

  慢慢吸气,上身往左後方转腰,右边侧腰肉感觉被拉紧,维持10秒。

  注意:过程中双臂保持伸直拉开,脚掌勿抬起移动。找到脊椎和骨盆为中心的感觉,来向左、向右转腰。

  3.回正夹背

  慢慢吐气,上身转回中间。毛巾两端保持拉直,肩胛骨用力往後夹。

  4.向右後转腰

  慢慢吸气,换上身往右後方转腰,左边侧腰肉感觉被拉紧,维持10秒。左右重覆10次。

  注意:转腰要配合「腹式呼吸法」,转去时吸气、转回时吐气;腹部肌肉吸气时撑紧,吐气时内缩,加强腹肌运动和按摩内脏。

  紧实腰线

  两腰侧<字型是塑腰的重点部位;「半蹲转腰」即是同时做毛巾後举、双腿半蹲、左右转腰,来加强锻链背侧、腰侧、臀边肌肉,使整体侧身线条纤细紧实。

  建议次数:左右交替10次 雕塑部位:腹外斜肌、腹横肌 消耗热量:37.5大卡

  1.半蹲举毛巾

  双脚与肩同宽,半蹲;双手握住毛巾两端平举,将毛巾绕到头後,贴在头部与颈部交际处。

  注意:双脚膝盖半蹲呈45度,膝盖朝脚尖的方向延伸。

  2.上身左转

  腹部慢慢吸气,腰部带动上半身、头部转至左後侧,维持10秒。

  注意:以毛巾辅助头部转动,上半身尽量後转90度,但骨盆和膝盖保持不动。

  动作维持10秒

  3.吸气转回

  慢慢吸气,身体转回到正中心,呼吸调整好後再继续换边转。

  腹直肌 腹横肌

  动作维持10秒

  4.上身右转

  慢慢吐气,换上身往右後方转,左右交替做10次。

  腹外斜肌

  NG示范

  不可前倾後仰 下身要固定  身体转动时,骨盆应保持在身体中央,不可前倾或後仰。下半身应该固定不动,只能转动上半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