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减少腹部脂肪的十种营养物质

2013-04-07 00:58:54来源:减肥ing

  通过健康的饮食及锻炼能让你拥有更苗条的曲线并甩掉腹部脂肪。但是特定的营养物质则能帮你让腹部脂肪“燃烧”得更快更有效。定期通过调味品及食物合理摄入下面提到的下述十种营养素能帮助你更有效的甩掉脂肪(特别是上腹部脂肪)并帮你更快的实现“减重”目标。

  1.丙酮酸钙是人体消化代谢过程中的自然产物。这种营养素的主要作用是为制造能量和为细胞提供“燃料”。

  匹兹堡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同样遵循“卡路里限制饮食”的超重妇女中,同时增加了丙酮酸钙摄入的妇女比不添加丙酮酸钙摄入的妇女多减掉了48%的脂肪。看来丙酮酸钙能进入脂肪细胞并帮助其更有效的燃烧能量,从而促进减肥。

  丙酮酸钙天然存在于红苹果,红葡萄,红酒及奶酪中。它也可以通过补充剂的形式被吸收。使用丙酮酸钙提取物的方法为,一日三次,一次1,000毫克,饭前服用。需要注意的是,服用过多丙酮酸钙会导致恶心

  2.想摆脱胀气,试试葛缕子籽

  胃肠道胀气的原因有很多。胀气能引发腹胀。

  葛缕子籽可以有效的减少胀气,因为它们能强力促消化。它们的祛风剂性能可以驱逐和消除气体。同时,由于它们可以促进有益菌生长,抑制有害菌生长,因此能帮助胃肠道吸收消化祛除腹胀。

  3.研究发现肉桂中的活性羟甲基查耳酮聚合物(MHCP)能增强脂肪细胞接受胰岛素的能力。

  当细胞能接受更多胰岛素时,它们会使得胰岛素将糖类作为能源运输进入细胞,因此能保持血液中的低胰岛素水平。高胰岛素水平会令机体储存更多的脂肪,特别是在腹部。因此通过使用类似肉桂等帮助保持胰岛素健康水平的调料是对抗腹部脂肪的好办法。

  4.绿茶中还有的多元酚,茶多酚(EGCG)被证明有产热特性并能帮助提高脂肪的氧化。

  事实上,一项研究表明当超重者摄入同样数量的卡路里并进行相同强度的运动时,喝绿茶者减掉了更多的(尤其是腹部)重量。绿茶也含有强力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炎症(另一个腹部脂肪贡献者)和抵抗疾病及感染。通过冲泡的绿茶获得多元酚及茶多酚比通过绿茶粉或绿茶提取物更好。

  5.墨角藻黄素是一种棕色海藻中发现的类胡萝卜素。

  研究表明,这种化合物是一架强大的“脂肪战斗机”。动物实验表明,超重或肥胖的老鼠在食用墨角藻黄素后减掉了身体5%-10%的重量。尽管如此,关于墨角藻黄素促进减肥的确切原理还不清楚。有可能是因为i它能够针对一种特定蛋白质,从而促进腹部脂肪的燃烧。

  在日本专卖店和健康食品店购买的“羊栖菜”和“裙带菜”属于这类棕色海藻中可食用的种类。

  6.富含ω- 3的食物被证明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研究同样表明它们对保持应激性皮质激素和肾上腺素水平远离峰值功不可没。同时,它们能够帮助身体免受慢性压力的损伤及防止由于皮质激素升高造成的脂肪堆积。

  富含脂肪的鱼类,如鲑鱼,是ω- 3的重要来源。尽管如此,芡欧鼠尾草种子,胡桃,和亚麻籽等植物也是ω- 3的重要来源。ω- 3脂肪酸提取物也可以作为补充ω- 3脂肪酸的途径之一。

  7.槲皮素,一种强大的黄酮类化合物,已被证明不仅改善免疫系统,促进心血管健康,而且能消除腹部脂肪。

  研究表明,这种黄酮类化合物可以阻止脂肪前体细胞的成熟并能比其它黄酮类化合物更有效地抑制新生脂肪细胞形成效率。槲皮素在有效降低体内炎症方面同样有效。

  大量的槲皮素存在于苹果、洋葱(特别是红色洋葱),和绿茶中。红葡萄、番茄、西兰花、樱桃、黑莓及绿叶蔬菜也是很好的来源。通过食物获取槲皮素比通过提取物获得更好,因为富含槲皮素的食物对身体健康还有其它的益处。

  8.研究表明饮食中高水平的白藜芦醇能促进代谢,帮助你在一天之内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及腹部脂肪)。

  白藜芦醇同样被证明能抑制雌激素水平。体内高水平雌激素促进脂肪堆积,因此抑制雌激素水平可以减少体脂肪并帮助增加肌肉。

  白藜芦醇存在于红葡萄,红酒,花生和黑巧克力中。

  9.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应激激素水平并能在压力情况过后将应激性皮质激素降至正常水平。降低皮质激素水平有助于防止腹部脂肪堆积。

  每日至少食用两个富含微生素C的食物。这些食物包括桔子,猕猴桃和青椒。可以通过摄入营养补充剂来获取维生素C但是通过食物获得营养一直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你选择通过营养补充剂获得,请保持每天500毫克的摄入量,并选择缓释型,以获得最好效果。

  10.只喝水就能减掉你的小肚腩!

  《临床内分泌和代谢》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受试者在饮用了17盎司水后代谢率提高了30%。其它的研究表明,提高体内液体体积可以帮助促进脂肪分解。而且,因为脱水能抑制代谢,你有更多理由喝水了。每人每天饮水目标为至少64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