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3个瘦腿者关心的问题解答

2013-04-03 22:54:24来源:减肥ing

  Q:腿上的肉没什么弹性,晃荡晃荡的。但又担心运动会使腿上的肉全部变成肌肉,反而更粗了。

  A:这其实属于无谓的担心。肌肉和脂肪各属于体内不同的组织机构,不可能相互转化。我们可以通过运动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脂肪却不可能直接转化为肌肉,这牵扯到了很复杂的变化。如果真想要消耗脂肪,适当的有氧运动是最好的办法,特别是那些要将腿弯至90度的运动中,对于腿部脂肪的消耗非常有效。进行有氧运动的同时,需配合进行伸展运动,以柔化腿部线条,这样就不会出现问题中的情况。平时经常性地做一下前后及左右的摆腿动作,也是有助于美化腿部线条的。

  Q:我属于天生骨架大而且肌肉发达型,双腿线条极为不美。我的腿还有希望吗?

  A:当然,我们没办法改变双腿的骨骼,但是对于肌肉的形状,当然还是有办法调整的!首先,我们要通过经常给双腿的肌肉部分做按摩,以及坚持做瑜伽之类的伸展运动拉伸腿部肌肉,使得紧绷的肌肉得以松弛下来。然后,为了避免腿部肌肉进一步恶化,每天沐浴之后趁身体发热的时候做做腿部按摩,加强血液循环,缓解腿部疲劳。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会惊喜地发现双腿肌肉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紧绷绷的,这时再去做腿部整形,就会很有效果了。

  Q:减肥减去的全是身上的肉,腿胖了之后轻易瘦不下来,而且腿还容易浮肿,该做些什么呢?

  A:其实女孩子们应该都有差不多的烦恼,突然发现自己的腿一下子变得好胖,那个感觉真是太恐怖了!每天要长时间坐着工作,因此双腿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脂肪非常容易堆积。专家忠告说,长时间坐着不动,不但血液循环很成问题,也容易造成身体各部分的供水不足,对健康很有害处。所以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一定要经常站起来走走,或者做些简单的运动,这样才是真正预防双腿脂肪堆积的方法。有的男士喜欢把脚翘起来坐,其实这样对健康是有好处的。当然,女士不适合这样的姿势,不过我们可以把鞋子脱掉做按摩,一样可以有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