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呼吸收腹操 快速减肚子赘肉

2013-04-03 00:26:02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小肚腩那么明显?都是肌力低下惹的祸!

  运动不足,加上日常姿势不正确,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坐着对着电脑,这样一天一天积累,小肚腩不明显才怪呢!

  我们全身的肌肉,如果不保持一定的活动量,机能就会衰退,而经常坐着,甚至保持着不良的坐姿,背骨和骨盆歪斜,下腹部的肌力下降,失去原有的支撑力,内脏下垂,脂肪就很容易积聚下来,形成一层又一层的游泳圈。再加上25岁以后,我们的基础代谢开始逐步减弱,比起以前,脂肪可是更放肆呢!

  这三大人群最容易有小肚腩

  1、没有养成运动的习惯

  2、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坐着办公

  3、不怎么走楼梯,几乎都是坐电梯

  呼吸瘦腹术:10秒钟小肚腩立刻凹下去!

  基本呼吸瘦腹术【1】平躺腹式呼吸

  1、脸朝天花地平躺在地上,双腿屈膝并拢,从鼻子深深吸气,令腹部最大限度地膨胀,双手放在腹部两侧,同时为腹横肌施加负荷。

  2、从嘴巴呼气,让腹部最大限度地凹下去,呼吸重复3-4个来回。

  基本呼吸瘦腹术【2】收紧骨盆底肌肉

  1、双腿屈膝跪地,脚掌朝向后方,脚趾弯曲撑地,挺直上身并与地面垂直,两手扶在腹部左右两侧,适度地打开胸廓,从鼻子吸气,收紧臀部施力,令腹部最大限度地膨胀,并且随着吸气令上身往上带动起来,大腿内侧也进一步收紧。

  2、呼气的时候,收紧骨盆底肌肉,令腹部凹陷,同样是重复3-4个来回。

  日常呼吸瘦腹术【1】站立扶手

  在车厢中站着,左手举高扶着扶手,右手下垂提着包包,全身站直,骨盆立起来,右脚往右侧踮出一步,脚跟离地,上身稍稍往右靠一点,令右侧腰的肌肉受压10秒,然后换边重做。

  日常呼吸瘦腹术【2】坐着呼吸

  双腿屈膝并拢地坐着,大小腿成90度,背部不要靠着椅子,尽量往上挺直,骨盆不要放松,往上牵引地立起来,两手放在大腿上。吸气后呼气,令腹部收紧,呼吸10秒。

  日常呼吸瘦腹术【3】家居毛巾动作

  1、双脚张开至与肩同宽地站立,骨盆立起来,上身挺直,手臂往上举高,两手拿着小手绢的两端,上臂刚好夹着耳朵。

  2、垂直往上踮起双脚,脚跟离地,两手将手绢进一步举高,令全身往上拉伸,保持姿势数秒后,脚跟落地,重复30个来回后,休息30秒,做3组同样的动作。

  让呼吸收腹效果更有实感的技巧!

  腹围的三次测量时间

  减肚子要多留意自己的腹围,测量的时间也很有讲究:

  1、平时测量

  2、吸气时腹部最大限度膨胀的时候

  3、呼气时腹部最大限度凹陷的时候

  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腹部的肌力状况有没有发生改变呢?关键就在于呼吸时,腹部膨胀和凹陷直接的腹围差,一般5-8厘米属于正常,如果一开始还没达到这个标准,证明腹部肌力十分弱,通过锻炼后可以达到这个标准,证明锻炼换来成效了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