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每天几分钟轻松消除小肚腩

2009-04-27 09:23:57来源:网络整理

  夏天快要到了,衣服越穿越单薄,积累了一冬的赘肉不小心就现形了,尤其是腰腹部,可能在不觉中就长出了小肚腩。下面就教你一些看似轻松容易的动作,每天只需花数分钟,忙里偷闲地练一回,到了夏天真正来临,你就会重新找回腰线分明挺拔的腰身,自信满满地穿上夏装了。

  拧毛巾

  第一个动作首先侧躺下来,靠下的手臂支撑身体,让小臂与身体呈90度角,同一侧的腿弯曲,让髋关节与膝关节在同一线上,将髋部向上顶起,这时可以感受到腰部的紧张。上面的手臂竖直高高向上举起,在手臂向腋下运动时带动上半身转动,下半身在弯曲腿部的支撑下可以保持不动,身体像拧毛巾一样,主要动作都集中在腹外斜肌等肌肉上。

  滚足球

  第二个动作有个有趣的名字叫滚动足球。顾名思义,就是整个身体像滚动的足球一样,前后滚动,要求腹部在整个运动中要始终收紧,这样才能利用腹肌的收缩将身体滚动起来。动作做得越标准,说明腹肌越强健。注意脚尖不要挨住地面,始终是以腹部肌肉带动身体前后滚动。

  摇摆曲腿

  第三个动作可以充分利用你赖床的零碎小时间,屈膝左右摇摆腿部,带动腰部一起做运动,动作虽然同样简单,但一些小细节就是运动是否有效的关键。首先平躺在一个平面上,手掌向上平展开,臀部和腰部一定要紧贴地面,双腿抬起,大腿与地面呈90度,小腿与地面平行,脚尖绷紧,用慢数到3的速度向一边转动,再慢数到3向另一面转动,看似跟站立曲腿的动作没什么区别,但这个小小的曲腿动作可使你收紧小肚腩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上班时最好双脚平放在地,腰部挺直了靠在椅背上,使身体和大腿形成90度。走路时注意吸着点气,刻意收下腹,都会有效果的。不仅肚子变得小,仪态也会很有英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