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奶茶:热量堪比一碗米饭

2013-12-04 23:37:46来源:减肥ing

  奶茶既含有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质和钙,又保有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营养比较全面,又能提供足够的热量,是热饮的理想选择之一。

  现在的奶茶通常是用奶茶粉冲调而成的,以某着名品牌的咸味奶茶粉为例,每次冲调一小包奶茶粉,含量是20克,其中有蛋白质4.3克、脂肪6克、碳水化合物7克,合计热量约100千卡;此外还有钠0.37克、钙125毫克。从数值上看,显然奶茶是蛋白质和钙的好来源。但换个角度,一杯奶茶提供的热量约等于一小碗米饭,大概已有全天能量需求的5%,而加了糖的甜味奶茶热量更高。这恐怕会引起一部分爱美女士的注意了:为了减肥宁可饿着肚子不吃米饭,却在不知不觉间把一碗米饭又“喝”进了肚子。

  此外,奶茶中的钠含量也不低,已经有全天推荐值的6%,在高盐膳食普遍存在的今天,同样应当引起重视。

  因此,奶茶是一款营养比较丰富的热饮料,甚至可以在饿肚子的时候及时为身体补充能量。但若是在正常饮食之余把它当做休闲饮品,就应当注意不要喝太多,并且要适当减少当天正餐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