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牛奶PK酸奶 哪个让你瘦?

2013-03-03 00:34:48来源:减肥ing

  最近低胰岛素减肥法正热门!低胰岛素减肥法就是选择吃GI值低的食物。何谓GI值呢?这是用来表示血糖值上升的难易度,“GI值低=血糖上升较缓慢”,因此选择GI值低的食物,可以抑制脂肪囤积并达到减肥效果。和限制卡路里的减肥方法不同的是,这种方法可以选择多种食品食用,能持之以恒地减肥。

  对我们来说,低胰岛素减肥法是非常有魅力的方法,但是要控制胰岛素却不是这麽简单的事。比如说,在之前的文章介绍过,零卡饮料含有人工甘味料,会使胰岛素浓度过高,反而会造成脂肪囤积等反效果。

  还有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原本GI值低的水果,加工成饮料来喝後,竟然会让胰岛素忽然暴升!

  虽然有基本的GI值表可以参考,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根据摄取方式的不同也会有所变动,还有食物的组合也很重要。乳制品虽然热量高,但是GI值却低,所以先将想吃的食物做分类,GI值低的食物在餐前食用的话,便可以抑制血糖值上升。

  但是,对於讨厌牛奶的人该怎麽办?别担心,要告诉一个好消息给「不太喜欢喝牛奶,但是却敢吃酸奶」的人!

  ■酸奶能抑制血糖值上升

  武库川女子大学的国际健康开发研究所在「根据乳制品的发酵有无,也会影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的研究中,发现了有趣的结果!这个实验就是,在摄取饭团和乳制品後,检查血糖值上升的变化。首先,将受验者分为以下三类做观察。

  (1)牛奶200ml+葡萄糖液

  (2)牛奶200ml+饭团200g

  (3)酸奶200ml+饭团200g

  结果如下:第1类和第2类的人30分後血糖值会达到最高值,第3类的人则是60分钟後才达到最高值。也就是说,比起牛奶,酸奶较不容易让血糖值升高。

  餐前喝牛奶,可以防止血糖值忽然上升,吃酸奶则可以让血糖值更缓慢地上升。所以今后减肥时,别忘了这点喔!但是,酸奶有分加糖和无糖两种,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加糖的酸奶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