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4种生活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2013-03-01 00:41:40来源:减肥ing

  「高丽菜节食法、番茄节食法……挑战了各式各样的节食法但都失败」有没有这种经验呢?为了要让节食成功,虽然脑中知道「运动和饮食控制」,但是却迟迟无法转化成行动。

  因此,不是挑战极端的节食法,从今天开始试着改善生活习惯吧。例如,养成饭後一定要吃点甜食的读者,只要戒掉那个习惯,就能简单的拥有苗条的身材。

  另外,也不会有偏食节食法常常会出现营养不足的状况,能够进行健康的节食。那麽,各位读者的「肥胖」成因是什麽呢?根据成因来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吧!

  (1)办公室提供的零食

  有没有常常拿办公室里当作慰劳品的零食呢?特别是女性多的职场环境,零食不仅是量多,巧克力或是蛋糕之类的也频繁出现。工作前或是微微感到饥饿的午後、工作结束後,一点一点的吃进零食的同时也会吃进不少热量。

  一个300大卡的零食,如果吃了三个,就等於吃进大约是一次用餐的热量900大卡!拿到就算不饿也会想吃的话,就事先跟周围的同事提醒一声不要发给自己或许是不错的办法。

  (2)睡眠不足

  没想到睡眠不足也是节食的大敌。日本爱媛大学研究所对肥胖与睡眠间的关系进行研究的丸山広达助理教授指出,睡眠时间缩短的话,抑制食欲的荷尔蒙的分泌就会减少,饥饿感会出现而导致食量增加。

  另外睡眠不足会让身体体温较低,这也和基础代谢量的降低有关连。本来就有吃太多的倾向,加上基础代谢量降低,使得脂肪更难被燃烧,真是不可轻忽的恶性循环啊。不会发胖所需要的睡眠时间,成人一天需要七个小时左右。

  (3)早餐吃甜点面包

  早餐吃面包的人应该不少,面包和甜点面包有个很大的差别。甜点面包的热量可不是用外表就可以预测出来的。甜点面包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糖和奶油,要注意不能吃太多。

  例如山崎面包的菠萝面包一个450大卡。高级奶油面包一个346大卡。大部分的甜点面包一个都超过300大卡。甜点面包可不是面包,而是不折不扣的甜点。

  还有像甜点面包一样使用精制小麦粉的面包因为容易被消化并且吸收迅速,容易转化成体脂肪堆积。另外消化吸收相对较慢的是黑麦面包、全麦面包等等。不需要用白饭取代面包,只要改变面包的种类,就能期待出现节食的效果。

  (4)空腹的时候去买东西

  吃饱去买东西和空腹的时後去买东西,有没有感觉到采购量有明显的差别呢?空腹的时候每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这样的话就很容易这也买那也买买了一堆。

  怎样都无法避免空腹去买东西的时候,直接对采买量制定一定额度似乎是不错的办法。另外,决定每天可以使用的餐费也许也不错。

  那么,各位读者有没有找到自己肥胖的成因呢?只要了解自己的肥胖成因,就能确实的防止体重增加。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太注意而导致体重增加的人,只要稍微改善进食和生活的型态就能有效的节食,快点试试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