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小腿肚越按越粗? 错误的腿部按摩法

2013-02-27 00:10:36来源:减肥ing

  在意水肿、橘皮组织……。对女性来说,腿部按摩是不可或缺的。相对於就算想要自己按摩上半身会使不上力,腿部算是自己也有办法按摩的部位。

  但是,按摩是非常深奥的一门学问。光是随便揉揉按按是不行的。在自己按摩时,是有“必须注意的地方”的!

  ■小腿肚用强力按摩是NG的!

  穿高跟鞋造成的疲劳与水肿最令人在意的地方就是小腿肚。在外出时,不时也可以看到在做小腿按摩的女性。

  但是,你知道小腿肚存在着自己按摩时会有危险的部位吗?

  小腿肚会水肿是因为淋巴堵塞的关系。所以,为了让小腿肚看起来更纤细,顺畅淋巴的按摩是很重要的。但是,力道太大说不定会造成反效果。

  太过用力反而会造成皮肤下方的淋巴流动停滞。要消除淋巴堵塞的问题,只需要轻轻按摩就可以消除了。如果是力道较强的人建议可以使用按摩精油等让动作更轻柔滑顺。

  ■大腿部分的按摩要同时注意淋巴与橘皮组织

  与小腿肚的时候相同,不可以过度用力,大腿上有橘皮组织。或许有些人会使用强力的按摩来消除橘皮组织,但是力道的轻重也有可能因发内出血。

  大腿部份最重要的就是顺畅淋巴与消除橘皮组织这2点。以双手包覆着大腿,从膝盖上方开始轻轻往大腿根部向上滑。像这样,按摩左右淋巴流动的大腿根部。作为预防橘皮组织的对策,同样温柔地按摩大腿内侧与大腿外侧。

  为了达到效果,而过度用力按摩的结果,腿部别说是变细,说不定还会变更粗,这样就太令人感伤了。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道的轻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