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瘦身女王郑多燕 教你如何越吃越瘦

2013-01-28 02:56:44来源:减肥ing

  我要回家跳郑多燕减肥操了这句话每个人应该和小编一礼拜至少会听到一、两次吧!可见郑多燕女皇的影响力已经遍及了我们的生活了。除了体操运动,其实郑多燕在饮食上也下了很多的工夫。千万别以为要教的是如何节食减重,而是要你一天6 - 8 餐,却能越吃越瘦!

  郑多燕 少量多餐饮食法!

  1.高蛋白质低热量的饮食方式,快速燃烧脂肪,却不会减到肌肉。

  我平常摄取很多可以燃烧脂肪、并在体内生成肌肉的蛋白质,因此经常准备的是高蛋白质、低热量的鸡里肌肉、白肉鱼、豆腐制品。点心则经常饮用豆浆。

  2.生菜和水果富含酵素,可提升代谢率。

  生菜和水果里含有丰富的酵素,可以提升免疫力和基础代谢率,所以我也经常食用生菜和水果当成点心。生菜会选择像是花椰菜等深绿色蔬菜,水果则是选择当季的水果。

  3.起床之后马上喝一杯水,让身的醒来,体内活性化。

  开始喝大量的水之后,我的便秘改善了,身体也变轻了。晚上睡觉时会流失水份,所以起床后会马上喝一杯水。天气冷的时候加一些热水,分成很多次慢慢喝完,这样可以增加水份的吸收。

  4.少量多餐,让我摆脱暴饮暴食。

  我会在肚子感觉饥饿之前就先吃一点东西,因为如果肚子太饿的话,就很容易吃太多。所以只要每次吃一点点,多吃几次,就不用担心会暴饮暴食了。但先决条件是,每次的点心都摄取水果、蔬菜、豆浆等对身体好的食材。

  三餐怎么吃?

 

  白天的活动量大,早餐和午餐是主要热量的来源,因此会摄取营养均衡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另外还会加入大量的当季蔬菜,就是一道健康养生的餐点了。

  午餐吃的是含有大量蔬菜和蛋白质的豆腐蔬菜粥,满腹感十足!

  外出工作时,经常会准备面包夹蔬菜,或是五谷米配蔬菜、烤鱼等配菜的便当。在家里用餐的话,则大多准备加入大量蔬菜和豆腐等材料、容易消化的糙米粥来吃。

  豆腐蔬菜糙米粥的做法:

  ①糙米和白米洗净,泡水30分钟以上

  ②姜切成细末,红萝卜和自萝卜切成3cm长的细丝

  ③锅子里加入麻油和姜末后开火,出现小水泡后,加入已滤干水分的①,以小火拌炒2到3 分钟,直到米粒表面呈现均匀油亮光泽。

  ④加入5杯水(不在材料表中)和鸡汤粉,以中火煮15到20分钟,过程中以木勺搅拌,煮到米粒软透。

  ⑤米粒热了之后,加入②的自萝卜和红萝卜,再以中火煮10到15分钟。蔬菜变软软,加入用手剥成小块的豆腐,以盐、胡椒、酱油调味。煮滚之后,加入切成适当大小的细葱即可。

   吃点水果和坚果避免饥饿感 点心分三次吃

  有时候我会直接生吃水果和蔬菜,有时也会一次把很多种蔬菜水果打成蔬果汁来喝,喝完之后很有饱腹感,大家不妨试试。外出时,我会准备水果干和坚果当成点心

  外出方便携带的坚果是小点心的必需品

  我会随身携带综合坚果当作点心,尽量选择不含盐分的,坚果富含对身体有益的油脂,感觉有点饿的时候只要吃一口酒可以获得满足。

  想来点甜食就喝这一杯

  草莓香蕉果汁 1人份 105 大卡

  材料:香蕉1根 草莓5颗 水1/2杯

  做法:香蕉去皮后切成适当,大小草莓去蒂,和水一起放入果汁机里打匀。

  高丽菜苹果汁 1人份 176 大卡

  材料:高丽菜2片 苹果1个 水1/2杯

  做法:高丽菜切成大块,苹果去芯、削皮后切成适当大小,和水一起放入果汁机里打匀。

  番茄 & 芹菜汁 1人份 105大卡

  材料:番茄1个 芹菜5cm 花椰菜3小朵 水1/2杯

  做法:番茄和芹菜切块,花椰菜切成小块,和水一起放入果汁机里打匀。

  晚餐吃的量比较少。补充生成肌肉的蛋白质和蔬菜

  我经常是的是蛋白质和蔬菜的组合,例如生菜沙拉和鸡胸肉、豆腐加韩国泡菜。外食的时候就换心情和大家吃一样的东西,但是会特别注意不要吃太多

  鸡胸肉和大量蔬菜综合沙拉佐黄芥末酱
                   
  材料 (1人份)

  鸡胸…2 条 (80g)

  盐、胡椒…少许

  料理酒…2 大匙

  叶菜嫩叶…一包 ( 50g )

  番茄…1/2 颗

  黄椒…1/4 颗

  (黄芥末酱)

  黄芥末…1/2 小匙

  牛奶…4 小匙

  酱油…1 大匙多一些

  蜂蜜…1/2 小匙

  醋…1 小匙

  做法

  Ⅰ.去除鸡里肌肉上的筋之后放入耐热器皿中,洒上盐、胡椒,淋上料理酒后用保鲜膜轻轻盖上,以微波炉( 600W ) 加热2:30 。放凉之后折开备用。

  Ⅱ.用牛奶拌匀黄芥末,加入酱油、蜂蜜、醋调匀成黄芥末酱。

  Ⅲ.将叶菜嫩叶、滚刀切的番茄、烫过的花椰菜、切成细丝的黄椒放进碗里,淋上Ⅱ的酱汁即可。

  韩国泡菜豆腐 1份 77 Kcal

  借助辣椒的威力提升燃烧脂肪的效率
 
  材料 (1人份)

  嫩豆腐…1/3 块

  韩国泡菜…30~40g

  芽苗…适量
 
  做法

  将豆腐和韩国泡菜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泡菜放在豆腐上,再放上芽苗即可。

   蔬菜棒做法:将所有材料成容易入口的长条状,吃的时候沾一点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