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佟大为分享减肥方法

2013-01-14 23:04:27来源:减肥ing

 

  从《奋斗》开始,佟大为逐渐成为国内一线演员,但很多观众也许不知道,过去很多人叫他奶油小生,还有人说他婴儿肥,然而佟大为用他看似不够专业但绝对健康健身方式改变了这一状况,现在佟大为在圈内还素有养生达人的称号,佟大为也毫不介意将自己独特的养生秘诀告诉大家:在地上爬、拿肚子撞门,有着太多你想不到的奇招。

  健身妙招一箩筐

  在佟大为的家里,随便什么地方都能找到毛巾、拖鞋、洗菜筐、拖把这样的小物件,但这些都不是佟大为用来做家务事的,而是他平时锻炼会用到的必需品,“毛巾就拿在手上甩不停地扔,这样可以锻炼肩部和背部;拿起两只拖鞋套在手上,身体趴在地上,四肢慢慢往前爬,如果嫌拖鞋太脏可以换成抹布,这样也顺便清理了一下地板。这些动作可以增加整个身体血液循环。”

  而关于减肥和塑身,佟大为同样有妙招,“大腿内侧夹起洗菜筐,在筐里放几个苹果,然后左右移动,不让苹果掉出来,这个动作是收紧大腿内部的肌肉以及髋关节和腹部的训练。”而和佟大为同组拍摄《财神客栈》的黄奕也曝料说,佟大为曾在片场教她用肚子撞门,“佟大为说他每天要敲头五、六十下,然后肚子撞门五十下,一个早上大概从头到脚的都整理了一圈。在片场,我还经常就看到他不是在搓耳朵,就是在捏手。”

  此外,佟大为的特殊爱好就是走路,他自曝经常半夜三更的自己出门“暴走”,佟大为说自己最长的一次就走了3个多小时。

  饮食和坚持不懈是重点

  佟大为表示通常不会进健身房,也不会刻意节食。“在我看来,这些都是不健康的做法,我的饮食和作息时间其实很规律。我会用每天慢跑做锻炼,还会在早晨和中午的时候各吃两碗米饭,而晚饭基本上是不吃的。米饭是我的减肥法宝。因为它对于我来说是最健康的食品,所以我总是坚定一个信念:不吃饱了怎么减肥?”而每顿的饮食,他也是严格和健康挂钩,红豆、黑米、黄豆、绿豆前一晚就放到电饭锅里炖,第二天就全吃这个,“吃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身体的变化,因为我觉得我的饮食结构调整得很好。早饭、午饭,我都吃杂粮粥或者是主食,然后吃水果,而晚饭几乎不怎么吃。”

  “开始的半个月绝对是最难熬的,有时感觉健身是折磨自己。”刚开始健身节食的佟大为也打过怵:“但好在最后我坚持下来了,所以说运动不能一两天就停下来,那样就彻底前功尽弃。

  为了巩固健身的效果,他还特地准备了一台秤和一面镜子。“每天上秤会给你约束力,看到体重增加时,发现自己之前的努力浪费掉,这种心情特别不好,以后自然就不敢再多吃,至于镜子,那完全是为了激励自己瘦了一圈时的成就感,你会再接再厉,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