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运动减肥需要避免的一些错误

2012-12-16 22:45:58来源:减肥ing

 

  健身固然是很多人喜爱的运动,可是能够正确运动的人还是相对较少的,我们运动也要避免一些错误的发生,以免身体发生警戒报警信号。

  1.只要到了健身房就能得到锻炼。

  这可能是大部分人的想法。但实际上,锻炼目的不明确,没有得到专业的指导,没有良好的积极心态,不合理的运动方式都不能达到健身目的。

  2.每次锻炼时都应该大汗淋漓。

  出汗只能迅速降低体温,对身体其他部位并没有多少影响,更不会减肥。你可能在一次锻炼后体重减轻,这只是体内水分减少造成的暂时现象。一旦你补充了充足的水分,体重也将随之恢复。

  3.减少腹部脂肪的最好方法是专做腹部锻炼。

  很多人,特别是女性认为,特定区域的肌肉得到锻炼后,局部脂肪就会“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无论何种锻炼,都会使你全身各个部位消耗脂肪。如果你想要减掉局部的脂肪,在做完全身的锻炼之后,还应该对局部进行专门的针对性运动。

  4.慢跑一公里比步行一公里会消耗更多的热量。

  从运动学的角度来说,无论你是跑一公里,还是走一公里,体内消耗的能量应该是一样的。因为能量的消耗跟你运动的距离有关,而跟运动时的速度无关。所以你锻炼时应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延长运动的时间。

  5.持之以恒的剧烈的伸展运动可以保持肌肉的柔韧性。

  扭腰,弯腰,左右腰部拉伸等都属于拉伸运动。这类运动应该慢慢做,不可以用力太猛。你始终要记住:伸展运动是为了让肌肉松弛,放开,而剧烈的伸展运动会使你的肌肉变得更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