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0个小贴士 每天轻松瘦一点

2012-11-03 23:36:14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个大工程,声势浩大,绵延流长,看看下面为您提供的10个小贴士,让自己的减肥之路变得更有效率。

  1.巧用健康秤

  研究显示,在减肥期间经常称重的减肥者会更容易降低体重;同时研究发现,每周称一次体重是最理想的。定期的称重可以使自己对体重始终保持警觉,帮助自己更有效率的执行减肥计划。事实上,身体体重无时无刻都在变化,这取决于身体内水分的比重,这个原因使得几乎每次称重的结果都有出入,正确的做法是每周称一次体重,然后每4次计算一个平均值来观察体重真实的变化。

  2.脂肪并不是减肥的天敌

  事实上,所有吃进嘴里的食物或多或少都会被身体转换成脂肪,同时脂肪是许多人体基础生理代谢活动的必需参与物质,没有脂肪人是没有办法生存的。脂肪又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通俗讲饱和脂肪称为不健康脂肪,这些脂肪是通过快餐、甜食等食物进入人体的,专家建议这种类型的脂肪要控制摄入量,应将其限制在你所有摄入的总热量的10%以内;不饱和脂肪可以理解为健康脂肪。其来自于豆制品、鱼、橄榄油、坚果等,这些脂肪可以帮助身体进行基础代谢、保护器官等。

  3.饮水帮助减肥

  正确的饮水可以帮助减肥。在每餐前饮水可以帮助你抑制食欲,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一项研究显示,成年减肥者饭前饮用两杯水其体重下降的速度要快过没有饮水的受试者;与此同时饮用凉水的效果更佳,凉水会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效率,帮助燃烧更多热量。

  4.减肥万不可跳过正餐

  俗话说一餐不吃饿得慌,如果为了减肥而不吃正餐,那么当你饿到胃口决堤的时候,相信你会连本带利的将跳过的正餐全部一次性补回来,只多不少,这样你只会摄取更多的热量。同时跳过正餐还会使你精神萎靡,这种情况下是很难保证自己完成每日的减肥运动计划的。正确的方式不是跳过正餐,而是取而代之选择健康的食物来作为自己的正餐菜单;同时千万注意,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无论从健康还是减肥角度来讲皆如此,研究显示从不跳过早餐的减肥者要比不吃早餐的减肥者体重更轻。

  5.永远不要让自己吃的太饱

  吃饭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慢慢吃饭会使大脑有足够的时间来告诉你的胃已经吃饱了,大脑在传递饱腹感的时候是有延迟的,如果你吃得快,大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反映,这样等大脑告诉你已经吃饱时,其实已经太晚了。研究显示,餐前饮水加用餐时细嚼慢咽的方法十分有助于减轻体重。

  6.吃饭需从长计议

  运动专家会建议你有时候运动可以无需计划,听从身体感觉的随性而为的运动反而效果更好,但是换到营养专家这里就不同了,营养专家们要求有体重问题的人应该为自己的饮食定一个严格的计划,从而保证你摄入均衡的能量和营养。

  7.学会写饮食日记

  许多人也许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是很少有人特地为自己的饮食写日记。用笔记录下你每日的饮食,可以使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吃了什么,摄取了多少热量和营养,从而有针对性的补充上一餐缺失的健康必须营养成分,还可以起到监督效果,万一上一餐摄入过多的热量,那下一餐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了。

  8.多吃粗粮类食物

  粗粮包含更多的营养和植物纤维,并能提供身体更多的能量。全麦食品、蔬菜、水果都是替代快餐、细粮和饱和脂肪的最佳选择。

  9.适当享受你喜爱的“垃圾食物”

  如果你喜欢巧克力、冰淇淋、披萨或者其他任何那些不太健康的食物,这并不表示你应该永远对其敬而远之,研究显示适当的品尝“垃圾食物”其实非但没有坏处,还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益处:首先只要你适量食用,这些食物其实不会对体重造成什么影响;另一方面,当你在吃这些你喜爱的甜食时,人的心情会变好,精神会放松;其实这是对严格执行减肥计划的减肥者很好的放松和调整的方法。

  10.睡眠充足才能有效减肥

  晚上多点夜生活似乎可以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殊不知,睡眠不足的代价就是身体新陈代谢混乱,激素分泌异常,这些会导致严重的神经类疾病,同时还会使身体处在一种极端饥饿的状态,相信大家都领教过半夜里不睡觉时候那种饿狼一般寻找夜宵的状态吧。成年人需要保证每日有7到9个小时的睡眠,相关研究还显示,睡眠1小时可以消耗你睡前摄入总热量的6%,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人睡觉时候还在吃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