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小腿减肥动作和按摩手法

2012-11-03 22:57:21来源:减肥ing

 

  每天一到傍晚,被称为“第二心脏”的小腿总感觉浮肿沉重,在这个秋冬季节,正好通过按摩瘦小腿的方法来打通经络,刺激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排毒又能消除小腿水肿。今天,就跟着小编学习小腿减肥动作和按摩手法,全身也能跟着瘦下来!

  按摩小腿也有诀窍哦,并不是要规定哪个时间按摩,也无需按摩多少分钟以上,而是随时想按就按,尽量能随时按摩几下,水肿问题会及时解决,以免囤积起来小腿越来越粗哦!

  一、以下的动作和按摩手法,可以快速消退浮肿,让小腿更纤长!

  Step1.软化小腿准备动作

  多余的水分和毒素积聚久了,加上脂肪的堆积,难免会令小腿肌肉摸上去硬硬的,做按摩前,最好先活动一下小腿,软化僵硬的肌肉,按摩的瘦腿效果才能发挥到最大化。

  1.双腿伸直,躺坐在床上,脚掌也尽量绷直,脚趾往前方拉伸,上身稍稍往后仰,但尽量不要靠着墙,让上身与双腿打开至100°左右,切勿以90°的姿势坐着。

  2.上身开始往前俯下,幅度要掌握好,令上身与双腿成60°左右,注意背部始终挺直,双手扶在左右的大腿根上做好支撑,然后再往后仰,恢复100°夹角的躺坐姿势,如此重复几次。

  3.重复前后摆动上身的动作后,恢复100°夹角的坐姿,双手扶在大腿两侧的床上,手肘自然伸直,手掌扶地的时候切勿施力,以免令手臂过于伸直,导致两肩耸起,肩部一定要放松哦。然后脚掌开始做绷直、竖起的来回动作,当脚掌竖起时,保持与小腿垂直,重复数次,再次刺激小腿肌肉。

  4.让脚掌竖起,尽量往上身的方向压,脚掌的上半部分往外侧,施压的力度令脚跟、脚腕、小腿肚以下的部位随之浮起离地,脚掌稍稍往外侧绷紧,同样重复数次,期间保持腿部伸直的躺坐姿势。

  Step2.消水肿小腿按摩手法1.外侧按摩

  坐在床上,单腿屈膝踏出,手指弯曲,扶在小腿与脚腕连接处,手指的指尖按在外侧靠下的地方。一边缓缓往上移动手,一边利用手指沿着小腿的骨骼按压,直线向上按摩至膝盖以下的位置。期间注意按压的力度,稍稍有点酸痛即可,会感觉十分舒服。

  2.内侧按摩

  按摩小腿内侧的时候,用手扶着脚腕,拇指按在内侧的脚踝之上,顺着小腿的骨骼,用大拇指的指腹往上推压,到达膝盖内侧的下方,力度要掌握好。

  二、再掌握以下几个要领,小腿上的浮肿问题就轻松解除啦!

  Point1.尽量不要在饭后进行按摩,因为饭后体内的消化机能处于最活跃的阶段,内脏都忙着运作,会比饭前疲惫,如果此时来进行按摩的话,会影响体内机能,尽量在饭后2小时进行按摩。

  Point2.按摩的力度自己掌握好,如果感觉明显的疼痛,就放轻按摩力度,以身体感觉到舒服为宜。

  Point3.怀孕初期尽量避免按摩,因为在怀孕的时候,血液和淋巴液都会出现滞留的情况,此时做按摩,液体循环一下变得很快,反而会令体内失衡!

  Point4.按摩时,尽量穿些宽松舒服的衣物,特别是要脱掉鞋子、袜子、打底裤等会让腿部液体循环紧绷的衣物,以免加重负担。

  Point5.在浴后进行按摩,可以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好,进一步加快新陈代谢,提高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