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6种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

2012-10-22 16:53:50来源:减肥ing

 

  我们都听别人讲过,想吃就吃,干吃不胖。因为人家很幸运,其代谢“快”或“高”的缘故。

  可以肯定,由于遗传的缘故,每个人的新陈代谢都不一样,但并不是雷打不动的,新陈代谢可以调节,从而影响我们的体形。

  什么是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是机体存活如维持心跳、呼吸和机体基本功能所需的最少能量。机体存活所需的能量远远大于爬层楼梯或跑跑步所需的能量,所以提高新陈代谢对成功减肥影响很大。

  提高新陈代谢的6个方法

  1、早餐要有蛋白质

  早餐含有30%以上的蛋白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20%以上。 带个蛋吧。

  2、晨起喝杯冰水

  早上睁开眼立刻喝下500毫升冰水,可提高基础代谢24-30%。

  3、体育锻炼要规律

  活动身体可以提高代谢。特别是短时间、次数多的运动优于长时间次数少的运动。

  4、进行交叉训练

  短期高强度运动,如间隔训练、,短跑、举重等比长期的低强度运动如走路、跑步等 更有效地提升代谢率。

  5、改善甲状腺功能

  甲状腺在人体内负责调节新陈代谢。改善其功能包括进食海产品、坚果和种子等。

  6、不要忘记适时偷懒

  减少饮食摄入会降低机体代谢率,但是,有的人相信,一周偷懒一天,打乱了卡路里摄入,是提升代谢率很好的方法。每周慰劳自己一天从心理学角度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如果你告诉自己可以偷懒一天而不是想都别想,剩下的日子也好打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