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下蹲是办公族最佳运动

2012-10-18 00:17:39来源:减肥ing

 

  久坐办公室,最好的锻炼方法便是下蹲运动。找一处空旷地,双腿打开与肩同宽或略比肩宽,双手自然放于体前。呼气,身体保持匀速的状态下蹲,双手同时扶住自己的膝盖,蹲至最低点之后停顿2—3秒;吸气,尽量不用手撑膝盖的力量,用自己腿部的力量起立至初始动作。不需做很久,只需1—2分钟即可。

  每天隔1—2个小时,就应离开座位稍微走动一下和做一下下蹲练习,可以活动关节、放松肌肉、提高身体平衡能力、改善体形,提高心肺功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年轻。

  做下蹲运动不但能锻炼肌肉,对关节也很有好处。下蹲时,大腿与腹部肌肉碰撞,臀部肌肉收缩舒张运动,腰部屈伸运动,对腹部疾病及腰椎退行性病变都有预防保健作用。深蹲(全蹲)对整个下肢和躯干都有强烈刺激,是提高腿部力量的最好动作,而腿部力量能促进全身力量。

  下蹲还对心脏有益,还能健肺等等。不过,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女性的关节通常不如男性牢固,如果下蹲运动不当,易致关节僵硬甚至损伤。所以女性锻炼时要小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