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每天动一动 瘦出好身材

2012-10-17 23:59:31来源:减肥ing

 

  肥胖说白了,就是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剩余的能量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要想减肥,即使你吃得再少,运动还是必不可少的。

  销魂背:夏日里的“焦点”

  背部出现赘肉影响人的整体曲线,每天只需要坚持几分钟锻炼,就能帮你除掉背部赘肉,塑造出优美的背部曲线。

  动作一:放松上背部,增加胃动力

  站立或正坐姿势皆可,双手抱头至颈后,保持双臂静止,用背部的力量使两侧背肌夹紧,反复重复动作。整个动作不超过45秒。

  动作二:仰卧在床上,双手放在身体的两侧,然后弯曲双腿,脚后跟紧紧地贴着大腿的后侧,双手移至头的两侧,掌心贴着地面。接着吸气,拱起背部,双脚、膝盖跪在地面上,双手用力地撑着向上拱起身体,同时髋部与腹部是向上升起的。

  动作三:双手放在背后相握,尽量伸直手臂,同时尽力向上抬至极限,如此进行50下。这时候,你会感觉肩胛骨上面部位被挤压,同时也有助于锻炼胸部的肌肉。一些肥胖的女性双手放在背后相握不到,不妨拿个哑铃或者矿泉水瓶,效果也是一样的。

  背部减肥是一个局部的减肥,需要配合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游泳、跳绳。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注意吃得清淡些,不要多吃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注意控制热量的摄入。

  修长臂:做个“万人迷”

  女性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柔美,试想一个女性的胳膊如果赘肉横生,绝对会让所有男人大跌眼镜。一些女性为了掩饰自己过粗的手臂,终年穿着长袖衣服,但这种骗人骗己的方法不过是给自己一点心里安慰而已。实际上,在家里随便拿两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每天坚持做一些锻炼,塑造纤细、修长的美臂并非难事。

  动作一:抻拉手臂,提高消化效率

  端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单臂下垂,另外一只手臂竖直向上。双臂向相反方向抻拉,直至背部略微有挤压感即可。因为它的锻炼效果很好,你可以让动作开放度更高一些。

  动作二:掌心向上放在身前,大臂固定不动,小臂上抬。这时,注意力集中在上臂前侧的肱二头肌,感觉肌肉收缩,两手一起抬落或交替抬落都可以。

  动作三:双脚分开站立,两手合握一个水瓶高举过头顶,然后前臂向后下垂,上臂保持紧贴耳朵,慢慢伸展肘部,直到手臂完全伸直。注意力放在肱三头肌的收紧上,动作要缓慢,身体不要晃动。

  动作四:双手握水瓶在胸前,向前伸直,单侧手臂曲肘使水瓶落到另一侧手臂的手肘内侧,两手交替进行。做的时候,腋下及手臂外上侧会觉得紧紧的,那就是动作见效的成果,不要放弃,一定要继续做。

  纤细腰:做吸引眼球的“磁石”

  腰部是人最容易发胖的部位,尤其是喜欢久坐、躺着的人,更是腰粗赛水桶。

  瘦腰部两侧:大字形站立,双脚分开,双手向横伸展。双手向上伸直合十,双脚保持不动。左脚踏前成交叉步,双手保持合十。上半身向左转,直至看到右脚脚跟,保持此动作3至5秒。转身时应感到腰侧有拉紧感觉,左右脚交替及重复此组动作5次。

  经常转呼啦圈:节食不仅让人饥饿难挨,还会导致营养不良或者越减越肥的状况。除了坚持均衡饮食,经常转呼啦圈也能加快腹部脂肪的燃烧,对瘦腰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仰卧起坐是瘦腰屡试不爽的方法,即使工作再忙,每晚在睡前坚持做仰卧起坐30次,瘦腰就变得非常轻松了。仰卧起坐瘦腰的关键在于,移动上身的力量尽量由腹部来出,才能达到瘦腰的效果。不过,不适宜在刚吃饱的时候做,饭后最少也要休息个1-2小时。床上不是仰卧起坐的最好地点,地板容易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在地板上铺个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