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10分钟瘦下半身的小运动

2008-11-22 08:49:55来源:网络整理

  下半身肥胖是不少爱美女性的梦魇,下面介绍的睡前运动,特别针对女性最在意的3大肥胖部位:腰部、臀部及大腿,动作简单、实用。每天只要花短短10分钟,就能一点一滴雕琢出理想曲线。

  3分钟腰部运动

  伏身踮脚呼吸

  ·具体步骤:趴在床上或是瑜伽垫上,手臂以手肘为中心点呈90度屈起,支撑上半身的重量;下半身顺势伸直,仅以脚尖踮起,此时会感觉到全身重量集中在腰部;缓缓地吸气、吐气,进行10个回合。

  ·说明:此动作简单易行,对于消除小腹赘肉相当有效,练习者可根据自身实际感觉,适当延长练习时间和增加运动强度。一般在连续练习3天后,可开始逐渐增加难度。

  直身蹲坐旋体

  ·具体步骤:坐下,双脚脚尖均朝前;臀部压在左脚上,双手放在身后支撑全身重量;右腿弯曲,右脚在左膝的外侧,上半身依然保持不动;右手放到臀部后,左手以顺时针方向,越过右膝平放在右大腿上;缓缓吸气,向后扭转上半身,直到极限,再缓缓吐气,恢复直身坐起姿势,做10个回合之后,交换双腿,重复上述动作。

  ·说明:注意身体的重量是平均分摊到身体左右两侧的。

  4分钟腿部运动

  抬腿贴墙开合

  ·具体步骤:平躺于靠在墙壁边的床上或瑜伽垫上,双臂张开、平伸,全身放松;以臀部为中心点,身体呈90度屈起,臀部及双腿紧贴墙壁,缓慢地深呼吸10次;臀部紧贴于墙壁,两手手肘于头顶交握,吐气时,将两腿张开至极限,吸气时合拢双腿,如此随着呼吸开合双腿,约20个回合。

  ·说明:将双腿抬高,高于心脏位置,可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改善足部冰冷问题,同时,消除腿部水肿

  模拟起跑

  ·具体步骤:模拟跑步时准备起跑的动作,背部挺直,两手保持平直;以单腿屈膝支撑身体重量,另一只腿往后伸直,以膝盖着地;缓慢呼吸10次,然后换腿重复以上动作。

  ·说明:此动作可紧实腿部肌肉,并可缓解腰部酸痛。

  3分钟臀部运动

  蹬踏布条

  ·具体步骤:平躺于床上或瑜伽垫上,一腿屈膝,一腿与身体呈90度向上伸直;将长布条套在伸直一腿的脚底,两手分别抓住布条两端,用力绷直、绷紧;保持此姿势,缓慢呼吸10次,然后左右腿交替。

  ·说明:此动作既能调整腿部线条,又能结实手臂。

  拉扯布条

  ·具体步骤:平躺于地,左侧保持一条直线,左手自然放于腰间;将长布条套于右足上,右手抓住布条两端,将布条绷直,右腿向外侧撑开;保持此动作,缓慢呼吸10次,然后换腿。

  ·说明:此动作能使下半身紧实。

  花样抬臀

  ·具体步骤:趴于床上或瑜伽垫上,两手紧贴于身体两侧;一腿以脚尖支撑,一腿则往后缓慢抬起,尽量抬高,接近上半身,练习10次后,换腿;趴在床上或瑜伽垫上,两腿并拢,尽量往上抬起,靠双手及腹部支撑身体重量,做20次。

  ·说明:此动作能充分运动到下半身,有效锻炼臀部及腹部肌肉,令臀部浑圆、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