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教你养成运动减肥好习惯

2012-10-13 23:06:21来源:减肥ing

 

  做运动减肥一开始最好是选择一些简单轻松的运动方法,不要一下子给自己定下过高的目标。例如,规定自己每天早上都要跑步30分钟,给自己的身体带来过大的负担与压力,很容易就会受到挫折而无法坚持下去。

  首先,选择的运动千万不要让自己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如果做运动的时候,能让你在活动着身体的同时感觉到快乐,甚至不自觉地微笑起来,这种运动就选对了!

  将运动养成习惯,是运动减肥能够持之以恒的首要秘诀,其次就是选择你喜欢的运动吧。不少人觉得做运动是一件很苦恼很麻烦的事情,宁愿选择极端的节食减肥也不愿意动。其实,只要你稍微活动一下身体,也是能促进脑部感受到愉悦的一种方式,尽量多到户外,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一边自然地消耗能量,同时促进脑部多巴胺的分泌,让你感到更开心。

  在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如果不正视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变成让你减肥失败的原因。

  遇到挫折的时候先想想原因,是没有时间,自己懒惰,还是其他因素阻碍了呢?然后下次再次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就预想一下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就能有效地避免了。如果可以邀请朋友一起做运动,也能使减肥变得更有意思,更能持久下去。

  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很自然地会找各种理由来让自己放弃。要意识到自己是否在找借口,并及时制止自己,就像看到借口的“信号灯”亮起的时候,马上把插头拔掉!例如,跟自己说“不行不行,不能找借口,借口是敌人!现在就出门跑跑步吧!”一边为自己打气,一边行动起来。

  “有时间去就做做运动,没有时间的话就算了”这是不少人的运动减肥模式,这样的话恐怕你的减肥大计永远无法完成!“运动减肥等于约会”抱着这样的心态,将运动计划化,制定好具体的时间表,并且按照时间表来进行。

  例如,每天某一个时候打算要去跑步,那么就预先添加到你的日程表中,并且提醒自己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必须完成,完成后标注一下,能有效打败3分钟热度。

  如何提高行动力,开心地享瘦运动带来的好处呢?你可以多跟朋友一起开展运动减肥大计,特别是那些同样想要减肥,并且行动力比自己稍高的朋友,他们能监督你并带动你的热情。

  想想在运动的时候,将体内的水分充分挥洒,脂肪与热量彻底燃烧,肥肉一点一点减少,每次做完运动的时候,都有种战胜了脂肪的喜悦。再想想自己是为了变得更瘦更漂亮,变得窈窕又美丽,自己会很开心,那么你就能忘记当初自己觉得做运动多苦恼的念头。

  当运动慢慢变成你的生活习惯,想要加强之,可以在每天花2-3分钟“冥想”。首先双腿盘坐,上身往上拉伸,慢慢深呼吸,放松身心,让压力通通退散,想想自己减肥的目标,想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换来的成果,尽量往积极的方面思考,你的运动减肥也能往积极的方向发展。

  我们都知道,深呼吸能呼入更多的氧气,推动全身的脂肪燃烧,而在每天早上醒来后,坐起来深呼吸数次,彻底唤醒身体内外,包括各项机能与你的脑部,既能活化一整天的代谢,又能让你精神饱满地接受新一天的减肥挑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