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不局限在健身房

2011-11-24 02:14:55来源:减肥ing

 

  总是没有时间去健身房做运动?运动减肥不仅仅局限在健身房。别小看这些我们可能每日都会做的事情,样样对瘦身都有用。

  1. 散步

  在购物中心悠闲地走走停停,这并不会让你的心率提升到有氧训练状态并保持住。

  那什么方法可以呢?以至少每小时5千米的速度,用活泼的步伐,不间断地行走10分钟,或者更久。另外,不断增加你的步伐也很有利,因为研究发现走的步子越多,就越健康。

  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的参与者,在五年间不断增加步伐数的人不仅降低了体重指数(身体重量的等级表示法),还降低了患糖尿病的风险。研究员估算,每天3000步到10000步可以让胰岛素敏感度提高3倍。

  2. 打扫房间

  在马拉松式的清扫过程中,你可以燃烧掉可观数目的卡路里,并且让主要肌肉群运动起来—————拖地30分钟燃烧掉112卡路里,并且让肩膀和肱二头肌进行活动。

  不会给心脏动力的家务活是什么呢?叠衣服,熨衣服和洗碗筷。

  3. 遛狗

  家里有养狗狗的你,总是避免不了要去遛狗的,那么就通过这个小小的游戏来增加你的运动量吧!

  当你走在自己的小区中或者筑有围墙的公园中时,走在你的小狗前面,那样它就会追赶你。然后改变方向,接着它又会跑向你。尝试走三分钟,然后快跑30秒钟。每次遛狗的时候,追逐5次,每20分钟的运动就会燃烧掉98卡路里。

  4. 走楼梯

  走楼梯属于融合了塑造臀部曲线,腿部线条等一系列的运动,被当做是无氧运动。若在步行机上进行3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它就会转变为有氧运动。

  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帕克校区的研究,想要得到最佳的健身效果,最好一次走两级台阶。越过一级台阶会带动更大的肌肉群,因为这些肌肉需要更多的能量活跃起来,所以最终你会燃烧掉更多的卡路里。

  5. 抱着你的宝宝或者推辆手推车

  新妈妈们每天怀抱宝宝,会做很多双臂屈伸运动,晃动摇篮的时候又会做伸展手臂的运动———但这并不是有氧运动。

  更好的选择是:用每小时5千米的速度推手推车,或者和你的宝宝玩捉人游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