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五种方法帮你找时间去运动

2012-10-04 09:33:52来源:减肥ing

 

  我们都知道运动很重要——可以说是关乎生死。然而运动不足最常见的借口就是“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运动。”

  没错,找时间去运动真的不容易,就像很难有时间去沉思,去烹调健康的食物,为改善自己生活的社区去做志愿工作。

  美国运动医学会(ACSM)和美国心脏协会(AHA)提供了适用于健康成年人(18-65岁)的最低运动量指南:

  - 每周5天,每天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体育活动(如快步走);

  - 每周3天,每天进行20分钟较大强度的有氧体育活动(如慢跑);

  - 中等强度和高强度的体育活动交替进行。

  注意:至少连续运动10分钟

  还不错吧。实际上相当具有可行性。那么让我们来关注具有挑战性的(也是有趣的)部分:找时间去运动。

  1. 关掉电视机

  这是个很好的开始。2010年,美国人平均每周花34小时看电视。如果计算一下,你会发现在完成所有运动(包括运动后的冲澡,你的同事/家人会为此心怀感激的)的同时,你依然可以看30小时的电视。

  如果你的电视时间已经削减到只剩下一两个每周必看的节目了,那么可以考虑一下边运动边看电视。

  2. 限制上网时间

  如果我们没在看电视,那就是在网上冲浪,查查邮件,更新一下脸书,刷刷微博,逛逛网络社区。comScore的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人平均每个月在互联网上花费32个小时(对我来说这不算多啊!)

  算起来每天有60分钟的时间呢。你可以选择用这段时间来活动活动筋骨,而不是在屏幕前打发掉。

  提高处理网上事务的效率是减少上网时间的好办法。《生活黑客》的总编辑迈克·瓦尔第(Mike Vardy)最近写了一篇很棒的文章,阐释了电子邮件的真正困扰。问题的根源不在于技术,而在于没有善用技术。如果每天只查一两次邮件,你会发现节省出来的时间相当可观。

  3. 寻求帮助

  我不想把你当成终日赖在沙发上的人或者网瘾患者。也许你只是手头上的工作太多了。洗衣服,带孩子,社区工作,以及其他林林总总的事务占据了你的生活。

  如果你真的想找时间去运动,那么就去寻求帮助吧。也许只需要在你去健身的一小时里找人帮忙照看一下孩子。向你的配偶,你的母亲,你的朋友,住在隔壁的年轻人——你能找到的任何人——寻求帮助。如果你的收入还不错,可以请人来打扫你的房间,这样会让你有大量自由时间可以支配(如果你像我一样有洁癖的话)。

  4. 利用零散时间

  如果在阅读上文中ACSM和AHA的运动建议时稍加留意,你可能会发现你只需“至少连续运动10分钟”。

  也就是说,你可以在早餐、午餐和晚餐后各进行10分钟的快步走。这不仅会让你神清气爽,还有助于餐后消化呢!

  我发现自己常常会有十分钟的空闲时间,所以就在脑子里列出了这段时间可以做的事情。如果你也有自己的十分钟活动列表,那么把运动也加进去吧。

  5. 途中运动

  这种方式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是司空见惯的。不过人们经常会忘记从A点到B点的旅途是做运动的绝好机会。以下提供一些选择:

  - 骑车或走路去上班/上学

  - 骑车去商店

  - 走路去朋友家

  - 走路去做礼拜

  - 走路或骑车去咖啡馆

  只要时间超过10分钟并且能提高你的心率,那就是运动!

  你是怎样找时间去运动的呢?不妨在评论中分享一下心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