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珍珠奶茶是减肥的“天敌”

2012-10-04 08:55:21来源:减肥ing

 

  珍珠奶茶是致肥的“元凶”。如果每天都喝一杯珍珠奶茶,一个暑假下来,就会胖4.3公斤。记者走访南京市场发现,珍珠奶茶是不少年轻人的最爱,但对其可“增肥”的效果少有人知晓。

  珍珠奶茶含糖量极高,常喝不利健康。以市售一杯珍珠奶茶为例,热量高达550千卡,相当于把61克的色拉油喝下肚;要消耗一杯珍珠奶茶的热量,得连续骑3小时自行车。若每天喝一杯珍珠奶茶,两个月就胖了4.3公斤,暑假后身材马上变形。

  经过一系列计算得出,如果每人每天补充550千卡的热量,在一日三餐正常饮食的情况下,两个月下来,他(她)的体重增加是毋庸置疑的,区间大概是4.2公斤~5.5公斤之间。

  市面上奶茶让人能够放心的不是很多,热量高还不是最令人担心的,最令人担心的应该是奶精——用奶精而不是用鲜奶冲兑奶茶,已是这一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十杯鲜奶的味道,也不如一勺奶精来得香浓。”奶精是一种为了使饮料更好喝的添加剂,长期食用容易诱发血管硬化,增加患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几率。

  营养专家怎么说

  南医大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莫宝庆表示,他不推荐人们喝含糖饮料。至于奶茶,他更是基本上不喝,而且也不会让家人去喝。除了担心奶茶未必正宗,里面会加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添加剂外,另一方面是较忌讳奶茶里面的热量。

  “普通人一日三餐的能量,对于人体来说已经足够了”,莫宝庆说,换言之,再增加热量,就会导致人的能量过剩,而能量过剩就意味着人体重的增加,通俗点讲就是长胖。

  “每天增加10克碳水化合物,就相当于每天吃一颗糖,一年下来会多长3斤肉。”莫宝庆介绍。很显然,一杯奶茶的含糖量要远远高于一颗糖。

  莫宝庆介绍,夏日里人们要消暑,可选择的饮料有很多,包括绿豆汤、百合汤等都可以,但最好的饮品还是白开水,一来它温度适宜,夏天太热,人们喜欢吃冷饮,但太冷会使人的胃肠道收缩,不利于吸收水分,严重者可能导致胃肠痉挛;二来,白开水已经能保证人体的能量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