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利用豆浆成功减肥的4大密技

2008-11-20 09:06:42来源:网络整理

为什么光饮用豆浆就能达到瘦身效果呢?其实,从开始饮用到吸收消化,豆浆中所含的营养成份都不断地在帮助燃烧脂肪喔!

在消化吸收的5个阶段中发挥瘦身力
豆浆主要榨取了含有丰富高优质植物性蛋白质的大豆,除了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Isoflavone)、大豆配醣体(Saponin)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体内的脂质和醣类,发挥燃烧体脂肪的效果。因此从饮用豆浆的那一刻起,经过消化→吸收→燃烧脂肪的各个阶段,这些有效成份可都正在发挥瘦身效果呢!

健康提示:
慢慢饮用才能吸收有效成份
即使豆浆具有瘦身效果,若只是随意饮用也不见得就是好。瘦身成功失败与否,就在于饮用的方式。豆浆所含的有效成份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质的吸收,所以能帮助瘦身。因此,在用餐时摄取最能达到瘦身效果。

另外,如果选择在餐前饮用,再搭配有饱食感的高纤食材,还可以防止过度饮食。
还有,能让身体确实将豆浆所含的有效成份完全吸收,也是关键点。大豆蛋白质和大豆配醣体等有效成份,如果没有被身体吸收,瘦身效果就会减低。因此,不要一口喝下豆浆,而是要一口一口慢慢地饮用,让身体吸收。

运用在料理中,慢慢食用也具瘦身效果。
利用豆浆瘦身成功的4大密技
密技1  餐前或用餐中饮用
豆浆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不断地发挥瘦身效果,所以用餐中饮用更佳。如果想利用豆浆的饱食感来防止饮食过量,也可在餐前喝。每天饮用的最好时机,是肌肉动量大的上午到傍晚。活动量小的夜间,因为容易囤积体脂肪,所以应尽量避免。

密技2  瘦下来后1个月观察状况
豆浆所带来的各种令人喜悦的效果中,最早出现的就是是便秘的改善,快的人在隔天就会见效。不过,关键的瘦身效果出现时间平均是在1~2个月后,慢的话要半年。瘦身效果出现的时间因人而异,总而言之不要操之过急,应该等待一段时间再观察状况。

密技3  每天饮用1~2杯,也可入菜
豆浆除了直接饮用外,也可用来入菜喔!如果想要达到瘦身效果,建议每天饮用1~2杯。此外因为豆浆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都会抑制脂质和醣类的吸收,所以和其它的食材一起烹调也是不错的点子。不过因为豆浆并不是完全没有热量,所以还是要注意不要摄取过量。

密技4  搭配食物纤维丰富的食品
如果觉得光喝无糖豆浆味道有点单调,可以试着加入可可(热巧克力)或黄豆粉(或是绿豆粉)、水果搅拌后饮用。其实,这不只是将豆浆调成顺口易饮,也有助于提升瘦身的效果喔!因为豆浆在制作过程中,大豆的食物纤维就被丢弃了。所以和可可或黄豆粉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的食材一起搭配使用的话,可以提高饱足感,也就不容易觉得饿啦。

特别推荐:香蕉豆奶减腹法
腹部经常胀胀的,很多时是因积聚了很多“废气”而造成,朝早喝一杯香蕉豆奶(分量是200ml豆奶加1只香蕉),可改善“谷气”情况。

因豆奶中的大豆成分含磷脂糖和纤维素,有助刺激肠部蠕动;豆奶混合香蕉会产生酵素,能释出腹内的废气。可于假日在家中进行,并配合清淡食物,替身体全面排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