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炎热夏日8类人更要补水

2014-06-01 04:21:09来源:减肥ing

  人的身体60%由水组成,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团队分析,一旦人体丧失的水分达到总体水分的1.5%,就已经濒临轻度脱水的状态。此外,心情、能量平衡以及认知功能都会因身体的“缺水”而下降。炎炎夏日、酷暑当头,在强调多喝水、以及敷补水面膜的同时,我们必须还得意识到还有许多潜在原因也会导致脱水,比如下面这几条:

  1.糖尿病

  据悉,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那些身患糖尿病却没有意识到的人属于容易“脱水”的高危人群。当血液中糖的含量过高,身体就会自动通过增加尿量来摆脱多余的葡萄糖。倘若你是糖尿病患者,经常饱受口渴和尿频的困恼,那么建议你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从医疗角度改善自己的血糖控制水平。

  2.经期

  专家建议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应多饮水,从而确保自己体内的水分不因流失量过大而导致脱水。据悉,雌激素和孕激素对人体体内含水程度有着直接的影响,此外,对那些经期失血量特别大的女性而言,她们脱水的可能更大。

  3.处方药的副作用

  经常感到脱水的人可以查阅一下处方药名单中是否含有“脱水”的副作用。因为,许多药物有“利尿剂”的功能,旨在正在增加尿量为排毒对身体进行脱水。比如:血压药物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例子。另外,任何药物列出腹泻或呕吐作为一个潜在的副作用,可能最终也会导致脱水。

  4.不吃主食

  碳水化合物储存在人体内并以液体的形式贯通身体运行系统,这就是当你减少食用碳水化合物之后,你的体重会减轻,减得不是脂肪,其实是水分。尽管表面上看起来与魔鬼身材无恙,但是你会忽略了因减少碳水化合物的食用身体已经濒临脱水的边缘。

  5.压力

  当你的身体处于巨大压力之下,肾上腺素会溢出压力荷尔蒙。倘若长时间处于压力的环境当中,人的肾上腺的运转会十分疲惫,最终枯竭,还会引起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等隐患。据悉,肾上腺同时也产生醛固酮等激素,这有助于调节你的身体中液体和电解质。所以说, 调解你的压力是真正解决脱水问题的解决方案。

  6.有肠道易激综合症

  肠易激综合症本身并不可怕,它的症状(如恶心,慢性腹泻)可引起脱水。可怕的是,很多人以这个理由在限制自己的饮食习惯,避免了他们认为可能是触发食品,这种行为恐怕会导致进一步脱水。

  7.怀孕

  怀孕的女人也属于脱水的高危人群之一。因为,在怀孕期间,你的整体血容量和心输出量增加,这可以使你增加流体、水分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与孕吐引起的恶心和呕吐也大幅度降低体内的水分均值。

  8.年龄增长

  随着年纪地增长,体内储存水分的能力也将下降,因此脱水的可能性会增大。专家建议,倘若经常忘记喝水来补充水分,可以给每天的饮水量定一个额度,用一个大量杯盛水,及时补充缺乏水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