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5步打破运动惰性

2012-07-21 22:41:04来源:减肥ing

 

  有种艺术叫“做你能做的”

  这是我的自白......我承认我一直处在运动低迷的状态,而且这种状态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我总是满足于做些简单零散的运动,经常心不在焉的尝试一些比如举重啊或者其他什么的运动,然后我会感觉到身体很疼痛、敏感、筋疲力尽、浑身发软。也许很多人都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这种状态。还是直奔主题吧,其实我找不到任何借口!虽然我的生活一直都处在极为忙碌的状态,但这其中总有机会让我参与到运动和健康饮食中。当你处在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你应该把那些可以把那些机会当成是自己获得健康生活的行动计划。下面是我的经验之谈。

  我把我的心得感受归纳为如下五个步骤。

  学会接受

  生活赋予我们各种境况——好的、坏的。有些事情可能会非常耗时,有时甚至会花掉我们全部精力去度过一天。接受这些吧,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人生的一个阶段而已,对我来说,学会接受是一个重要的精神突破。

  拥抱生活

  比接受更高一层的境界就是拥抱你所面临的境况。当我在一段时间里感到筋疲力尽后,我会在其他一些事情上获得快乐,比如我可以花时间陪我的两个孩子玩耍,比如我可以供养家庭或者我获得了创意非凡的写作构想......

  合理安排事情

  我很惊讶这一天天都是怎么过的,不知不觉中几天就是一周,几周就是一个月......这种状态真是够了!我觉得坐下来好好的计划下自己的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反思一下为什么健康对你来说如此重要?为什么你非要健康不可?对你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又是可以放弃的?是该重新审视时间,重新建立目标了。初始阶段的目标定位可能是比较保守的,在能腾出更多的时间之前你可以维持这种保守状态,但减肥或者其他绩效锻炼目标也许就得暂时搁置了,你可以始终都保持这种健康状态。

  制定计划

     写下你的计划,然后付诸于实践,不管是购物、健身还是参加运动联盟,找一种可以规律性坚持下去的方法。结交一个新朋友,每周雇一次保姆,更有效地利用午休时间,你工作周围有很多事情可以这样坚持下去。

  执行计划

  接下来就该执行计划了!每天早上都问问自己:我今天能做什么?也许你真的是太忙了没时间去健身房,没时间为自己准备健康的三餐,甚至都不能花五分钟来放松精神。没关系,有很多应对这种情况的办法,比如用杂货店替换掉快餐店;每天早上或晚上做15分钟家务;出家门前多在冰箱里拿些健康的食物;当你不想做饭或者不想运动的时候要克服疲惫,抵御惰于运动的诱惑;利用周末时间做些对自己有益的事情,做好运动计划,花时间多做一些够一个星期吃的食物。我认为,运动和健康饮食是不能分割开来的,做好一些零碎的事情对你的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

  实际上,接受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是要接受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此时你可能不会像自己预想的那样能迅速达到目标,你也许会像我一样感到不适应和无力,但请相信,这种障碍只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