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每天少吃40%的食物能让你多活20年

2012-07-06 21:34:52来源:减肥ing

 

  科学家宣称:每天少吃40%的食物能让你多活20年。

  英国伦敦大学健康老龄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疗法以期减缓老龄化。

  他们正在致力于研究个人遗传基因和生活方式可以怎样改变使之能够抵消老龄化的影响并增加几年或者几十年的寿命。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科学家的说法,每天少吃40%的食物能让人多活20年。

  这种方法还能抗击和老龄化相关的一些疾病,如心血管病、癌症、神经元退变等。

  这个研究小组的其中一条研究路线就是为何仅仅通过单纯减少食物摄入量,小白鼠的寿命就可以增长30%。

  派珀博士,该研究小组的组长说:“如果你把小白鼠的每餐减少40%的量,它的寿命就会增加20%或30%,所以我们才会以此类推,说能增加人类20年寿命。这个结论已经在各种有机生命体上得到证实了,比如拉布拉多犬。”

  科学家们同时也在研究果蝇和老鼠,果蝇与人类有60%的基因相同并且老龄化方式也很类似。

  通过药物治疗和食谱改变,他们已经成功地延长了果蝇和老鼠的健康生命周期。

  他们也希望这样的抗老化方法希望在延长人类寿命上也能有效。

  如果你降低一只老鼠40%的食物量,它就会多活20%或30%的寿命。

  派珀博士说:“如果我们发现与老龄化有关的基因,我们应该能够延缓老龄化。而这正是我们所发现的。”

  他说他的研发小组已经通过改变单个基因来延长有机体的生命了。

  该研发组同时也降低了因基因改变而导致的老龄痴呆症的风险。

  然而,派珀博士也提醒到,关于延长生命的研究才发展了10年而已,所以一切研究成果都只能说是“理论上的”。

  他们的以抗击老龄化本身来治疗因老龄化引起的疾病,这种独特的方法使他们的研究出类拔萃,他说。

  这项研究成果在伦敦皇家学会夏季科学展览会展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