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饮食+运动 消除小肚腩

2012-06-25 21:57:29来源:减肥ing

 

  一、瘦小腹饮食

  1、红薯

  许多人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

  2、燕麦粥

  燕麦除纤维丰富,还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取、延缓胃肠的排空时间,易产生饱腹感,同时可增加粪便体积,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毒素。即食燕麦片可加入热豆浆中冲泡; 生燕麦片可加入水和自己喜欢的调味料,煮成燕麦粥。

  3、苹果

  苹果含有一种特殊的果胶成分,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的纤维质,遇到水之后会膨胀,所以,吃苹果加上喝水,会有饱腹感,同时苹果有丰富的纤维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排便很有帮助。

  二、瘦小腹运动

  1、钮扣瘦小腹

  这可是韩国性感歌手蔡妍的特效腹部瘦身秘招。

  方法:采取站立姿势,用肚脐夹住一枚钮扣,腹部保持用力,保证钮扣不掉下去。久而久之,腹部的脂肪就无影无踪了。这一方法还可以刺激腹部血液循环,增强胃肠蠕动功能,有防止便秘之功效。

  2、呼啦圈

  方法:呼啦圈对瘦小腹的效果是百试百灵。这一运动可以均匀地刺激腹部和腰部,对消除多余脂肪非常有效。要想达到最佳效果,转的时候注重两脚距离与肩同宽,缓缓转动。

  3、健身球

  方法:背靠健身球,做上下倒球的动作。这一动作需要腹部整体用力,利于锻炼腹肌,而且动作简单,不需要消耗太大体力,轻轻松松即可完成。

  4、常跳肚皮舞

  方法:站直,两腿伸直分开,宽度同盆骨宽度,盆骨前抵,两手放在腰际或朝两边伸直,保持盆骨不动,上身先朝右移,然后回复原位,再朝左移。然后直接右移左移,不用回复原位,运动渐呈圆形而非菱形。重复3次,每次10下。